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鸟科技CEO郭彤:互联网内容出海要“走出去,引进来”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7-16 18:16

7月12日,雷鸟科技CEO郭彤受邀出席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创新驱动,合作共赢》。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彤表示,雷鸟在未来海外拓展中,将不排斥任何合作模式,从而将全球内容、当地内容、中国内容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目前,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意识日益增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深化对外开放战略的提出,中国企业也正迎来全球化最好的时期。“回顾中国科技企业出海历史,可以总结为经历了三次浪潮,而对于企业来讲,前两波的出海浪潮都是个体行为,没有统一的规划,缺乏方向性和闭环。第三波出海浪潮,则是有组织、有方向、有反馈,这样便于企业沟通、协调、共享和调整,从而形成出海的闭环。”郭彤告诉记者。

雷鸟科技CEO郭彤:互联网内容出海要“走出去,引进来”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而传播中国文化,塑造中国文化的对外形象,企业和组织是最有力的“机体”。基于TCL智能电视销量全球第三的平台优势,雷鸟建立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即可“走出去”又可“引进来”的互联网内容合作共享模式。

郭彤表示,通过此模式的建立和实施,不仅有利于雷鸟海外平台的建设,也有利于中华五千年博大精深文化的输出,更能极大地丰富当地人民的娱乐生活。而亚太市场是雷鸟目前工作的重点。郭彤认为,亚太地区现在是一个全球竞争的地区,它的影响力会扩散到全世界去。

郭彤本人在加盟TCL之前,曾先后在爱奇艺、乐视、PPTV工作过,深谙互联网电视的内容制作和用户运营之道。雷鸟在TCL原有资源的基础上,又有了腾讯的加持,拥有强大的研产销能力,能够同时兼顾用户对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需求,这是很多从互联网企业起家的电视品牌难以比拟的。

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目标是要建立一个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TCL作为首批践行“走出去”战略的中国企业,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企业。TCL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也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和渠道,这对雷鸟科技的“走出去”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内容服务和投资布局是雷鸟海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据郭彤介绍,雷鸟一方面致力于给用户提供越来越丰富的内容和服务,最大程度的满足他们家庭娱乐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前沿技术的导入和应用,例如AI、IoT,给不同的家庭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贴心的服务,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用户体验。

雷鸟科技CEO郭彤:互联网内容出海要“走出去,引进来”

“雷鸟在出海的过程中,也将面临两方面的挑战,一方面是当地政治因素和文化因素的考量,另一方面则是经济和产品因素,雷鸟一定要为当地提供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郭彤说。目前雷鸟通过商务拓展和全球几十家CP商展开深度合作和建立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关系。

当今是互联网开放的时代,合作不会是排他性的合作,郭彤表示雷鸟后续也会跟其他伙伴进行探讨合作的可能性。未来将更好的利用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深入挖掘一带一路上的相关国家的市场潜力,让中国的企业和产品能够在一带一路的国家上,为当地的老百姓提供更多的贡献。

“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无论用户平台、内容平台、支付平台都是我们自主的平台、国际化的平台,从而保障了我们能给海外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与服务。”郭彤最后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