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云IoT发布视频服务Link Vision,全面助力安防行业数字化转型

科技 快科技 2018-07-28 08:47

7月26日,阿里云IoT发布了云边端物联网视频服务Link Vision 1.0,该服务包含了物联网视频开放平台和物联网视频AI解决方案,可帮助传统摄像头厂商与安防工程全面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据介绍,Link Vision 1.0将于8月底正式上线。

数据表明,基于来自平安城市、道路交通、金融、教育等领域的旺盛需求,2020年安防行业总产值将达到8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0%,而物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解决了安防智能化门槛高、开发难度大的问题,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落地。

目前,在以家用摄像头产品为主的消费级安防市场,除了具备一定研发实力的头部玩家,大部分中小企业还是传统的P2P业务模式,盈利模式单一,用户通过手机APP端观看,经常出现卡顿、画质不佳等体验欠佳问题;同时,很多传统家用摄像头只将视频存储在本地SD卡上,安全性和实时报警问题难以解决。

基于阿里云Link Vision物联网开放平台,技术开发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能快速升级为“硬件+软件+服务”的模式;另外,企业还可以实现摄像头云端接入管理,相比于原有的P2P方式,可以向用户提供更加流畅,画质更高的体验。

在以城市或大型企业为单位的安防监控系统中,传统解决方案无法实现海量视频有效存储和调阅,这导致企业无法实现复杂的视频AI结构化分析,也无法实现视觉对象和安全事件的全局搜索、布控、跟踪,一旦遇到安全事件,无法及时警告和有效后续跟踪。

阿里云Link Vision物联网视频AI解决方案可解决该问题。据介绍,该方案的边缘媒体服务器单机可以实现最多128路本地工业级网络摄像头的联网接入,企业能够提取高质量的视频AI结构化数据并上传至云端存储,轻松实现全局范围内的视觉对象、视觉事件的搜索、布控、跟踪等上层业务。

阿里云IoT自去年云栖大会亮相以来,已经推出了多款云边端一体化产品,阿里云IoT认为,“无处不在的计算”是一条必经之路,这种计算不仅在云上,也在边缘端和设备端,换言之,这种计算可以在云边端三侧进行协同。此次阿里云Link Vision的发布,也意味着阿里云IoT将开放视频业务领域的云边端一体化能力,助力安防行业实现实时、海量数据的处理,从而全面实现行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阿里云IoT发布视频服务Link Vision,全面助力安防行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