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功能暖心!百度AI开发者大会展示寄生虫识别系统

科技 pconline 2018-07-06 15:44

PConline资讯】在今天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除了自动驾驶汽车与AI芯片之外,百度还展示了一个非常暖心的AI应用场景——远程医疗辅助。

在开发者大会上演讲的李彦宏直接在现场连线了援藏医生陈静飞,展示了一套基于百度AI技术的寄生虫识别系统。

具体而言,凭借着百度AI技术的深度学习能力,陈医生得以在短短几个月内建立了一套寄生虫识别系统,可以识别10多种寄生虫虫卵,其中几种在小范围临床检验试点里识别准确率稳定在97%以上,媲美20年临床经验专家。

至于具体用途,这套系统可以帮助基层医生用显微镜识别家生虫虫卵,提高了基层医生的医疗能力,节省了牧民奔波数百公里求助医院的时间。

深度学习是目前AI项目中的最大优势,包括之前击败李世石的阿尔法狗也是通过不间断的自我对弈,积累了远远超过人类棋手的棋局经验。

更可怕的是AI的训练效率要远远超出人类,近日击败Dota业余选手的OpenAI也是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超过180年时间的自我训练。

这也是百度AI得以在几个月内就媲美20年临床专家的原因。

另外人体寄生虫图像识别也是医学界研究的课题之一,人体寄生虫主要分为原虫、蠕虫与节肢动物,国内最常见的是蠕虫,主要寄生虫卵也分为10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