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8K分辨率QLED电视面板将引入新导光工艺

科技 快科技 2018-07-06 15:33

 

QLED量子点是三星电视的面板技术,因为韩国巨头认为OLED的烧屏、制造成本高无法在大尺寸上解决。其原理是用无机物取代OLED发光材质中的有机物,从而提高寿命、降低成本。

据Digitimes,三星的QLED电视即将升级换代,引入QDoG (QD on Glass),即生产背光模组的导光板从量子点导光膜(QDFF)更换为玻璃基质。

由此,制造成本可以进一步降低,同时电视也可以做的更薄。

目前,三星将QDFF外包给Hansol化学生产,今后,MNtech和Glotec将取而代之进入三星供应链,负责QDoG。

由于对玻璃材料需求量的增长,三星将从日本旭硝子(Asashi Glass)和美国康宁加大采购量。

另外,报道提到,新工艺也帮助三星推出8K QLED面板。

三星8K分辨率QLED电视面板将引入新导光工艺


图为三星Q6F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