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幻成现实!淘宝推淘宝买啊服务:隔空就能买买买

科技 pconline 2018-08-31 22:08

 【PConline资讯】在科幻电影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场景:当人们想要打电话时,按一下手表上面的按钮,会自动弹出一个虚拟的操控界面,在这个悬浮的虚拟屏幕上拨号即可;除此之外,这块悬浮的屏幕还能帮助人们完成上网、视频聊天等操作,非常炫酷。对此,科幻迷们非常希望这一功能可以成为现实。

近日,淘宝推出“淘宝买啊”,正式进军MR(MixedReality,混合现实)购物领域。在未来,人们在逛淘宝时,不用再依靠手机和电脑,听商品说话,动手指“隔空取物”,就可以完成一笔淘宝订单,看来科幻迷的愿望要实现了。

MR即MixedReality——混合现实,是位于美国的增强现实公司MagicLeap的最新科技。VR是在计算机或者网络上创造一个完全虚拟的世界;AR稍有不同,需要处理现实世界,将虚拟世界叠加在现实世界之上,相当于添加一些信息层;而MR则是将VR和AR两种技术混合在一起,以求两个世界都能获得最好效果。

作为世界上第一款消费级别的MR混合现实产品,此次,淘宝选择微软作为MR项目的合作伙伴。双方各展所长,淘宝主要负责淘宝买啊的“端到端”产品设计,打通MR搜索、MR下单、MR展示、MR互动等一系列环节,并且整合阿里电商体系的海量商品数据;而微软则提供高质量的MR基础设施,包括提供硬件设备HoloLens。

据了解,带上专属显示设备后,你便进入混合现实世界当中。在这个世界中,逛淘宝不再是一款App,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你所看见的事物都会被数字“标注”。比如,当你在逛衣服时,头显会显示出这款产品的产地、面料、颜色、型号,以及用户评论等信息。购物的同时还会有淘宝红人在你的身边,为你详细的介绍商品。如果要想购买的话,你只需用手指点一点就能隔空购物了。

颇具科幻风格的“淘宝买啊”,引来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而为了能让消费者可以身临其境的体验,淘宝将于9月的淘宝购物节上,在西湖边搭建一座300平方米的“未来购物街区”,让消费者亲身感受融合了现实世界场景的全息图像,过一把“科幻生活”的瘾。

从2003年的PC端淘宝,到2013年的手机端淘宝,再到2018年的淘宝买啊(淘宝MR),淘宝在技术创新这件事情上没有犹豫过。“淘宝买啊”是零售领域的一个超前尝试,正在打破、尝试现有购物体验的边界。未来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虚拟,还是现实,都将在淘宝买啊的世界里展现新型的形态。淘宝不仅是一个购物平台,更会像是无处不在的生活助手一样,提供一切生活所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