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emnis旨在VR变焦技术推出新软件和硬件平台Verifocal

科技 913VR网 2018-08-10 19:43

 

Lemnis旨在VR变焦技术推出新软件和硬件平台Verifocal

Lemnis宣布将于下周在温哥华的SIGGRAPH 2018年推出一个名为Verifocal的新软件和硬件平台。该平台使用集成在头显中的两个眼动追踪相机来实时调整您在VR中的焦点,从而创建更清晰的图像。

变焦技术对VR有很多潜在的好处,但Lemnis表示其解决方案旨在对抗眼睛疲劳并减少VR症。VR症指的是移动显示屏可以匹配您眼球的位置,并且可能有助于解决困扰虚拟现实头显的聚焦冲突。在VR头戴式头显中,镜头都能让您的眼睛远离焦点。当物体出现在附近时,头显的镜头聚焦眼睛和自然想要聚焦的位置存在冲突。这可能会导致眼睛疲劳。当您看近处物体时,聚散度(眼睛旋转)和调节(眼睛晶状体的变形)一起移动。当您的镜头变形为专注于附近的虚拟物体时,它将注意力远离HMD的固定焦点。

这就是Oculus最近公布的Half-Dome原型机所改进的效果,这是Facebook Reality Labs团队多年研发工作的结果。尽管如此,我们还不知道何时会在消费端Oculus头显中看到这些功能,而Lemnis的解决方案听起来似乎更接近消费者。

显然Lemnis与Oculus在变焦技术产生了竞争关系,或许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将促进VR技术的研发和产品落地。

在SIGGRAPH,Verifocal将展示基于微软WindowsMR的头显,与会者将能够在展会期间订购评估套件。

【913VR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及回链】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