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越火线VR》在CJ上被叫停,怎么回事?

科技 87870网 2018-08-11 18:03

 

《穿越火线VR》在CJ上被叫停,怎么回事?

“我去,腾讯真做VR了?”

2018年8月3日,ChinaJoy 2018的第一天,看到腾讯互娱在N2展馆边上挂出的小屏幕展示的某款游戏之后,我下意识地在87展会报道联络群里发出了一句感叹:

《穿越火线VR》在CJ上被叫停,怎么回事?

“VR版的《穿越火线》!这个真的可以有!”

二话不说,我当即决定搁置其它目标前去排队体验一番——必须指出,尽管当天并不是面向公众开放的参观日,但在场的圈内人数量还是相当可观的,集中在腾讯这种大厂展台之外的队伍更是连绵不绝,再加上“展位外与展位内必须得排两次队”的神奇规则(目的也就是进一步对人群限流分流),等待时间要持续多久可想而知。总而言之,经过将近40分钟的漫长等待之后,早已心急火燎的我终于来到了距离体验区近在咫尺的位置上——然而就在此时,意料之外的状况发生了:

(此处删去过程细节描述1479字)

《穿越火线VR》在CJ上被叫停,怎么回事?

——简单来说,就是展会官方的上层负责人来到了腾讯的展位上,明确表示当前版本的《穿越火线VR》不能对外展示!不能让玩家试玩!连开着电视放个宣传片都不行!必须统统关掉!

于是,明明距离上手体验仅有一步之遥的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腾讯互娱展位上的工作人员小哥拔掉了展示屏幕的电缆、退出了游戏客户端、收起了HTC Vive头显和配套的控制器并用隔离带把展位对外封闭起来——至于“为什么不能玩”的详尽理由,展位小哥表示“吾亦不知”,不过也表示“会尽快替换内容恢复体验”。

好吧,不管怎么说,白白耽误了一节课的时间已成定局——当然,既然来都来了,那么做个简讯报道还是理所应当的。很快,我就把方才在腾讯互娱展位上看到的一切(尽管没有亲自上手体验,不过其他玩家的反馈我还是看得绰绰有余)整理成文发给了在北京待命的同事。然而,在这套工作结束之后,我留在《穿越火线VR》上的思绪并没有就此终止——恰恰相反,我再一次拿起了手机,一张一张仔细审视刚才拍下的照片: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才让在国内游戏圈子里俨然只手遮天的腾讯轻易翻船?

《穿越火线VR》在CJ上被叫停,怎么回事?

 

至少在我看来,就内容来说,《穿越火线VR》依旧是一部相当标准的Wave Shooter游戏,三位玩家需要戴上头显拿起仿真玩具枪形状的控制器互相协同干掉四面八方涌来的僵尸和变异怪物大军——喷溅而出的汁液理所当然都变成了深色调,全然不会让人联想到“血腥”,事实上这部游戏唯一醒目的红色仅仅是玩家严重受创之后视野中蒙上的半透明红雾而已;除此之外,可以引发敏感判定的似乎只有其中一位玩家的人物模型服装暴露面积略大而已——然而平心而论,相比于手游版《穿越火线》的某些皮肤,这个造型的性感程度距离红线依旧很远。那么,到底是什么理由,才让《穿越火线VR》在CJ展出的第一天就被强制下线?

《穿越火线VR》在CJ上被叫停,怎么回事?

思前想后半天,我翻出了去年4月的一篇报道:

2017年4月6日,在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共同主办的“虚拟现实‘国际合作·开放共赢’高峰论坛·暨行业标准发布大会”上,除了正式公布“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之外,台上发言人提及的另一项话题,同样引起了在场媒体的关注:

“除了对硬件入手,我们下一步对软件和内容也会有一定的规划,虚拟现实应用软件的基本要求和测试方法,第二是虚拟现实内容分级及评价规范,也是我们下一步要开始的工作。”

罢了罢了,还是那句话——“坚持在VR内容开发领域的朋友们,咱们上点心吧。”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