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盟威胁苹果等公司:充电接口再不换将采取强硬措施

科技 pconline 2018-08-10 21:27

PConline资讯】稍早前,欧盟委员会计划就是否有必要采取行动以推进通用手机充电器开发的问题展开研究,今天欧盟就威胁要在充电接口的标准问题上对苹果和其他公司采取强硬措施,这些公司曾承诺要统一充电接口的标准性,但截至目前未能做到这一点。

2009年,有14家公司签署了统一手机充电接口的协议,苹果就是其中之一。欧盟的理由是,如果每款手机都使用相同的充电接口,那么消费者在从一个品牌的手机转换到另一个品牌的手机时就不需要更换充电器。这将降低消费者的成本,并减少废弃充电器对环境的破坏。

这些公司承诺在2011年之前采用单一标准——MicroUSB。不过,该协议在2012年失效,他们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那个时候,苹果公司还用Lightning接口取代了原来的30针接口。

而今天报道称,欧盟正在考虑在法律层面采取措施,可能将“采用统一标准充电接口”作为一条法律,进而要求这些公司强制执行这一规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