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AI丨巨头杠上了:谷歌入华引李彦宏回应;英特尔升级芯片对抗AMD

科技 亿欧网 2018-08-11 08:44

 

一周AI丨巨头杠上了:谷歌入华引李彦宏回应;英特尔升级芯片对抗AMD

图片来自“123rf.com.cn”台积电三大基地疑遭勒索软件攻击停摆正逐步恢复

8月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8月3日晚间,台积电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的12英寸晶圆厂和营运总部,遭遇勒索软件攻击且生产线全数停摆的消息。几个小时之内,台积电位于台中科学园区的Fab 15厂,以及台南科学园区的Fab 14厂也陆续传出同样消息,这代表台积电在台湾北、中、南三处重要生产基地,同步因为勒索软件入侵而导致生产线停摆。

随后台积电方面称,8月3日傍晚,部分生产设备受到病毒感染,公司已经控制此病毒感染范围,同时找到解决方案,受影响生产设备正逐步恢复生产。德国英飞凌与阿里云签物联网合作协议

8月6日报道英媒称,德国英飞凌(IFXGn.DE)8月2日表示,已经与中国阿里巴巴云计算子公司阿里云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共同推进物联网的应用。

据路透社8月2日报道,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称,合作侧重于物联网在智慧生活、工业等领域的应用,助力中国企业和城市的数字化升级。英飞凌将凭借自身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经验,与阿里云的物联网操作系统AliOS Things开展合作,提供技术服务。双方将进一步探讨物联网的安全标准,并在电商渠道方面开展合作。谷歌入华消息再传,人民日报发推,李彦宏表示想再赢一次

有关谷歌入华的消息最近一直不断,8月6日,人民日报也在社交媒体平台Twitter、Facebook上对谷歌入华正式表态,表示“稳定是中国互联网开放的重要前提”。此次谷歌引起人民日报关注,在于此前被爆出计划在中国重新推出搜索引擎服务,并正与腾讯、浪潮以及其他中国公司洽谈在中国大陆地区提供谷歌云服务。

据了解,外媒The Intercept曝光了谷歌内部正在进行的特殊计划,代号“蜻蜓”(Dragonfly),该项目旨在打造符合我国法律法规的谷歌搜索引擎代号“茅台”/“龙飞”,这款App已经向我国政府展示过,最终的版本可能会在未来6到9个月内推出,具体时间待官方批准。

同时,百度CEO李彦宏也在朋友圈回应,倘若谷歌入华,非常有信心再赢一次,“今天的百度,已经是一家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有巨大影响力的公司,我们的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已经超过300家”、“如果现在谷歌回来,我们正好可以真刀真枪地再PK一次,再赢一次。”数据中心业务AMD凶猛,英特尔计划升级现有芯片

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数据中心主管周一对路透表示,英特尔计划升级现有芯片,并将其与一项新的存储技术结合起来,以帮助抵御来自AMD和其他公司的竞争。

近年来,随着个人电脑市场增长停滞,就营收而言为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开始依赖为移动和网络应用提供服务的数据中心业务实现增长。不过,由于其数据中心业务未能达到华尔街增长的目标预期,英特尔股价在7月27日大跌8.5%。

分析师预计,AMD计划明年推出7纳米芯片,这将会帮助该公司抢夺英特尔市场份额。英特尔芯片目前技术基于14纳米,这意味着运行速度要慢一层次。分析师表示,到2019年的时候,AMD似乎将获得领先地位。国务院成立国家科技领导小组

8月8日讯,国务院决定将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调整为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研究、审议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及重大政策,李克强任组长,刘鹤任副组长。华尔街日报:三星Note9似曾相识,折射智能机创新放缓

8月10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三星电子在周四发布的最新旗舰机Galaxy Note9看起来像极了去年的机型,反映出智能机创新的放缓。这一创新的放缓拖累智能机行业遭遇了历史性销量滑坡。报道称,不论是从外部设计还是内部配置上看,三星都没有把今年发布的手机推向极限,未能跟上对手的步伐,包括不断挖掘手机潜能,推出大量华丽功能的中国低价手机品牌。

此前,据《路透社》最新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其母公司三星集团还计划未来三年在人工智能、5G移动技术、汽车电子元器件和生物制药等领域投资25万亿韩元(约合220亿美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