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TikTok日活跃用户数翻倍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8-23 14:57

近日,抖音海外版TikTok在日本人气大涨。《日经流通新闻》引用应用市场分析机构App Ape的数据称,今年6-7月,日本国内的日活用户数增长了1倍。

TikTok在当地广受欢迎,原因是这种时长15秒的短视频产品降低了创作者拍摄和上传的难度,同时用户可以利用零散时间随时随地观看视频。

TikTok于2017年夏季登陆日本,并多次登上日本App Store总榜第一的位置,成为日本最受欢迎的App。

TikTok日本事业开发部部长井藤理人表示,TikTok是一种UGC的内容生产模式,由用户自发上传视频,其他用户的分享和点赞等行为会助推视频的热度。

“截至今年7月,66%的TikTok日本用户发布过视频,超过90%的用户有过分享、评论、点赞等行为。我认为Tik Tok与日本年轻一代的特质是匹配的,年轻人对流行趋势十分敏感,有‘要跟上潮流’的想法。”

TikTok还引领了当地的音乐潮流。原因是TikTok的用户发明了一种创意玩法,通过加速播放让这首歌曲变得十分可爱和有趣。井藤理人认为,这种创意只有UGC才做得到。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利用TikTok进行艺人和歌曲的推广。据井藤理人介绍,日本当地通过Tik Tok宣传艺人的事例逐渐增多,例如知名搞笑艺人PIKO太郎、男团DA PUMP、流行音乐歌手幸田来未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