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技术对于教育的意义

科技 913VR网 2018-08-12 10:57

 

VR技术对于教育的意义

虚拟技术能够实现多媒体的三维立体的交互,将看起来是虚拟的实则较为逼真的多媒体教学环境应用于课堂,给予学生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虚拟技术的应用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发挥想象力,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

虚拟教学的概念

虚拟教学是指将传统教学适应新技术的发展,培养现代型人才的一种新型教学模式,是人类进入虚拟空间进行教育与活动的一种教学方式。

广义上讲,包括虚拟的教室、虚拟的实验室以及虚拟的教师等,在其中进行虚拟的研讨会等活动。在狭义上讲,虚拟教学就是指运用科学技术构建一个虚拟的学习环境,在其中将所要掌握的知识点进行客观的重现,从而在虚拟环境中掌握更多的知识。

在这种环境内,学生能够通过VR技术所表现出来的虚拟感受、虚拟视觉等信息来获取更多的自我感受与自我价值观。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符合新课改对教师教学模式上的要求,更加注重了学生的主体感受,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与自我思考的能力。

虚拟教学能够将技术与教学相结合,拓宽师生的视野,在教学的空间上能够极大程度的进行延伸,同时在教学资源上也能够实现大量的扩充。在具体的意义上来说,虚拟教学突破了传统教学在时间、空间上的限制,采用模拟的场景,弥补了教师在创设情境时的不相符合的问题。

虚拟教学不仅能够为课堂带来相关服务与相关技术支持,也促进了教学模式的进一步发展。

1、它将传统教育模式进行分解,引领着教育研究者们进入一个可重构教学的教学模式,冲破了传统教学的束缚,开拓了教学手段的新空间,确立了非现实性的合理化、超越与创新的新平台、新空间。

2、虚拟教学将崭新的教学模式树立在教师眼前,使课堂多元化,提升了教学质量与教学手段。

3、虚拟教学方式拓展了学生的眼界,突破了认识空间的有限性,丰富了学生的感知世界。

4、虚拟教学加快了教育信息化的研究与探索,促进了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也提高了教学的质量。

5、虚拟教学将学习网络与学习主体相结合,将不同的学习者建立集中在同一个学习网内,有利于学生性格的开放以及人际关系的融洽处理。虚拟教学手段是高科技发展的一个重要现象,将信息化完整的应用于教学,创造出高水平,高收益的教学模式与学习方式,大大丰富了教育界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