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厦门支持使用“电子身份证” 能办理67项自助服务

科技 pconline 2018-08-23 20:15

PConline资讯】今天起,厦门支持申请使用“电子身份证”。市民在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的自助机上开通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后,在支付宝里领取电子身份证,便可以办理交通违法处理、长途客车实名购票等67项自助服务。

加上此前已经试点的衢州、杭州、福州、天津等,目前全国已累计有20个城市尝鲜了“电子身份证”,超1000万人通过支付宝领取。

据悉,电子身份证是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发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简称“网证”),今年4月首次在衢州、杭州、福州三地试点。

电子身份证具有易携带、更安全免奔波等优势,即便手机丢了,别人想用你的电子身份证的可能性极低。因为别想冒用电子身份证,要通过“手机密码+支付宝登录密码+指纹验证+刷脸验证”四大关,而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的准确率就达到了99.99%,被冒用的可能性极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