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0后腹语者:用“会说话”的玩偶唤醒地铁“低头族”

科技 pconline 2018-08-26 11:56

PConline资讯】城市中的最“冷”的地方,地铁也许能算一个。人们匆忙地奔向目的地,带着或欣喜或焦虑的心情,“嘶”、“啧”,但凡谁发出了这种声音,那一定是反感地铁中的某一位陌生人了;要是谁嘴角露出了微笑,不用想,他一定在低头看手机。严肃与隔阂,不知从哪天起成了地铁乘客的共识。但2018年初,地铁中的共识却被一只会说话的“猴子”打破了……

会说话的“猴子”原来是快手网红

2018年初,石家庄地铁里,一只玩偶猴子突然与地铁上的小朋友说“Hello”,小孩子一脸疑惑的可爱模样,引得大人们的一阵笑声。大人自然知道是拿着玩偶的人在说话,但很快有乘客注意到,“猴子”说话时,举着它的大人并没有张嘴,嘴型没有任何变化。于是一脸疑惑的表情又从小孩脸上移到了大人脸上。原来,这位“猴主人”是位腹语表演者,有眼尖的乘客认出来了:“我在快手上见过你,我还是你粉丝呢!”

“猴子”的主人是个90后,名叫徐小迪,“现在的人都活在手机世界里,反而当对面没有任何交流,大家变得互不信任,那我就用玩偶的形式,促进陌生人之间的交流,顺便提高一下自己的腹语水平。”这便是小迪开始地铁表演的初衷。为了更好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他想出了一系列多样有趣的表演形式,不仅有猴子玩偶做搭档,还带来了新搭档“小浣熊”。小迪借玩偶“搭档”主动和大家握手、逗人开心。新鲜有趣的形式带来的不仅是惊喜,更多的是欢乐与亲近,地铁里冰冷的气氛瞬间被他带来的欢乐“捂热”。

石家庄地铁的一道独特“风景”

小迪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91年出生的他自小喜欢表演,高中毕业后他追随自己的内心学习魔术,一直在四川从事魔术和沙画表演。在他的快手账号中(ID:135220156),至今还会时不时发布一些魔术与沙画的片段。后来他在网上见到了腹语表演,瞬间被迷住了,于是找来资料开始自学,一学就是四年。

学成之后,小迪接到了不少采访,也上过电视,在当地算是小有名气。闲下来的时候小迪就想,去哪儿表演给路人看呢,经过反复思考,小迪选择了地铁,在他眼中,那里需要欢乐。由于地铁是公共场合,小迪在地铁表演的时候很注意察言观色,不去打扰打游戏、工作和情绪不好的人,会选择小朋友、手头没有事的人去搭讪。他生动的表演和灵活的应变能力,经常让地铁里传出久违的笑声,慢慢地,小迪和他的猴子,成了石家庄地铁的一道独特“风景”。

用快手推广技艺收获赞赏

实际上,小迪的事业并不是一帆风顺,在四川做商业演出的那段日子非常漂泊,后来,商演行情越来越不好,就想回到家乡创业。2014年秋天,和朋友合伙开了个小饭店,结果没有经验的他们赔了个精光。闲在家的那段日子,有人劝小迪:“你才艺这么多,做个主播吧,别浪费了你学的那么多东西。”就这样,他在两年前开通了快手账号。

通过快手,他不仅充分分享了自己精彩的表演,还因他高超的腹语技艺与幽默讨喜的表演风格,而收获了意外的赞赏收益。如今,小迪的地铁表演形式已渐渐让他的爱好演化成一个“拒绝做低头族”的健康公益活动,欢乐之外,他的表演有了更深层次的社会意义。

小迪表演腹语的初衷是给大家带来欢笑,同时他也希望将这项技艺推广、传承下去。在快手发布的视频中,小迪常常向人们普及关于腹语的知识:“很多朋友误认为腹语就是肚子会讲话,真没有那么神奇,其实就是通过腹部配合的声带发声,发声原理和唱歌相似。”每当小迪在地铁上遇到小朋友,基本都会主动走过去,让“网红猴”和他们打打招呼握握手,有时还把自己买的冰激凌送给他们,“对于腹语而言,最好的传承莫过于让孩子们爱上它。”

如今小迪的快手账号已有181.4万粉丝,快手视频的分享让腹语这门技艺在人们的欢笑中得以推广。90后小迪用亲身经历向人们证明:只要心怀善意和梦想,一只简单的玩偶也可以唤醒“低头族”,也可以改善自己、改善世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