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消防培训应用《Flaim Tranier》支持HTC Vive

科技 913VR网 2018-08-02 18:17

 

VR消防培训应用《Flaim Tranier》支持HTC Vive

为了帮助消防员更有效率地进行训练,VR应用《Flaim Tranier》开发的目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模拟火灾现场,使用HTC Vive VR头显,一套回馈系统和一套能够追踪训练者生命体征的专用的防火服。

在VR中切身感受到在真实的火灾现场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情况,包括热量和心跳,水的后坐力烟雾等等。所以为了达到如此真实的效果,《Flaim Tranier》的研发团队还创造性地开发了一款消防员专用的防火服,当你靠近火焰时,能够感受到火焰带来的温度会明显升高。因为是在VR中,所以你并没有被火焰灼伤皮肤的危险,但是几分钟后,你还是会因为温度过高而汗流浃背。

在灭火的虚拟培训中,有一个场景是着火的厨房。当你打开灭火水龙带的阀门时,由水压产生的后坐力会真实地反馈到你的身上,此外,随着火势的蔓延,烟雾也会开始在厨房顶上聚集,所以如果你不抓紧时间灭火的话,将会越来越难看清现场的情况。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