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丨慧川智能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打造AI+视频云平台中央厨房

科技 亿欧网 2018-08-13 10:31

 

首发丨慧川智能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打造AI+视频云平台中央厨房

图片来自于慧川智能

亿欧近日获悉,杭州慧川智能已于7月16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是由投资人曹国熊和财经作家吴晓波共同发起的头头是道基金独家完成投资。慧川智能基于目前AI技术在短视频剪辑垂直类领域的发展前景,此次融资未来将主要应用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加大AI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以及视频处理技术上的创新。

慧川智能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一家致力于为专业媒体机构、视频创作者打造人工智能在线云视频平台的科技公司。慧川智能创始团队均为毕业于卡耐基梅隆大学等美校博士,在自然语言处理、场景识别、人脸识别等AI+视频领域,以及大规模云计算领域积累了10余年的研发经验。且从短视频内容生产传播痛点出发,利用AI技术对短视频进行智能化完善和更进,倾力打造“AI+视频云平台”中央厨房。“智影”——基于文字转视频的一站式AI视频创作平台

随着早期以文字主打的讯息交流传播方式,到后来无线网络的快速传递,如今AI视频化的信息格局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对于媒体机构、视频网站短视频剪辑垂直类行业领域,短视频从生产到制作、传播等路径弯道迂长,且会耗费大量的成本、人力、物力和财力。基于诸如此类的行业需求,慧川智能开发研制出一套人工智能在线云视频平台——“智影”。

该套AI在线云视频平台可助专业媒体机构的编辑记者,不受空间束缚,能够在线协同完成内容素材上传、剪辑、审核、一键分发等采编发流程。并通过视频分析、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智能字幕、固定模块、不导出审核等功能,有效提升专业新闻机构的视频制作效率。并通过构建全网短视频流量端口矩阵,全面整合接入腾讯系、头条系、百度等网络媒体平台端口,实现专业媒体机构的短视频内容全网一键式发布,打通流量变现路径。

慧川智能创始人兼CEO康洪文告诉亿欧,智影的产品线流程非常丰富。去年6月推出了智影测试版,测试版基于文字转视频的核心能力,主打的是通过AI辅助用户创作视频。从去年7月到今年7月,通过整整一年的时间,经历了四轮产品迭代,实现了功能上的创新落地,打造出如今的“智影”——一站式AI短视频创作平台。用户可以在“智影”上独立完成从素材的搜集、视频的初剪、精剪、后期包装、渲染导出和发布。

康洪文强调,智影在视频剪辑、合成、以及底层的AI技术方面均有创新与突破,在技术、产品、市场、数据之间的闭环已经形成。

在视频结构化的模块,智影的精细化识别能力完善。例如报社搜集到的诸如执法记录仪相关视频,所得视频分辨率较低。而对于这类问题,智影可提出精细化的视频标签:When、Where、Who、What,精细化的特征提取,可具体到视频内容的每一帧每一秒。可实现文字与画面在视频上的同时输出。

同时,智影的核心竞争力是在AI于视频结合的领域,同样也是AI在继文字、语音后最具挑战的一个前沿,也是AI的第三种基础能力。如自然语言处理、视频标签化、场景识别、人脸识别、物体识别、情绪识别,以及大规模云计算等AI技术的融合,慧川智能也在不断打磨其核心技术能力,如场景识别、物体识别、图像分类,将视频媒介普及化,是慧川智能一直在坚持的方向。康洪文:作为信息媒介的视频行业,将会定义下一代互联网

此外,慧川智能在与客户合作方面,对于不同的用户种群,会提供相应的标准化服务模式。康洪文向亿欧列举了目前最具代表性的合作平台:梨视频、新京报、贵州日报、秒拍。因为视频讯息平台方会需要大量的编客与拍客等人力资源,需要解决视频效率提升的问题与团队的协同管理问题。慧川智能为其提供的价值和影响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例如,媒体平台需要30000+的拍客上传大量的视频内容源,并需要额外的编客对视频进行修剪,而平台内部需要200-300个专业编辑负担所有的视频内容创作和剪辑工作,因此,在整个视频的生产到发布流程上是在非常庞大的运转体系下完成的。然而为有利于媒体平台的更好发展,视频的传播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

慧川智能可利用AI技术为媒体平台提供一整套的视频创作模式,各个地区的编客可登陆到智影平台,实时编辑拍客提供的各类素材,然后进行视频的创作整合。其中素材库的打通、视频包装的标准化流程、以及视频的即时发布,智影能够通过AI技术有效满足用户需求,并可改造媒体平台冗长的视频制作流程,从时效一小时缩短至10分钟以内,而这类内容底层的员工便能独立完成。因此,慧川智能能够帮助媒体平台低成本高效率产出优质量视频。

而对于报社平台,在新闻突发事件的高效率响应问题上,更加关注。例如在事发现场的记者或者摄影师,拍摄的内容可通过智影端的工具快速上传至团队的管理后台库,而在后台的管理剪辑师可以实时访问到素材并及时进行剪辑,同时,智影也能打通发布渠道,一站式发布到各个平台上。智影的这种视频处理方式能够有效帮助突发新闻视频资讯剪辑的几个小时降低到几分钟。

秒拍类的社交平台对于视频编辑的局限性更小,它将各类视频素材面向所有用户开放,用户通过智影可直接快速高效的产出视频内容。对于秒拍这类平台,无论是素材体量、品牌效能或是内容的丰富度,智影都能有效帮助其不断增长和扩展。

无论是地方性媒体,或是互联网传媒,各种媒体机构皆属智影的目标客户。智影倾力大造“AI+短视频云平台”中央厨房,帮助各类目标用户对视频进行规范化、流程化,加速视频创作的落地时效和质量优化,更多的追求一键式完成。而在视频行业趋势发展上,康洪文告诉亿欧,时代的步伐永远前进不会后退,作为信息媒介的视频行业,将会定义下一代互联网。在未来,我们同样期待智影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AI创作惊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