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索尼发布KOOV教育者资源包 2018青少年创新挑战赛同步启动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8-14 14:53

 

索尼发布KOOV教育者资源包 2018青少年创新挑战赛同步启动

中国网科技8月13日讯(记者 张少雷)8月12日,索尼中国正式推出KOOV可编程机器人教育者资源包,并同步发布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共同研发的KOOV计算思维编程教程。此外,索尼中国总裁高桥洋还宣布2018年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据悉,KOOV是索尼在2017年推出的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套件,此次发布的KOOV教育者资源包涵盖电子版教案及教辅资源、教师用书、课堂PPT、课堂练习、教材专属示例、3D拼搭、学生作品记录、学习进度管理、学生作品分享等11项内容。

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介绍,资源包内容融合线上教学互动与线下的拼搭创意实操,并引入3D指引,更加生动直观的配合教学活动。另外,KOOV教育者资源包中还包含教师培训,为教师团队提供专业平台。

KOOV计算机思维课程是基于索尼KOOV系列教学产品,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索尼中国合作开发,从计算概念、计算实践以及计算观念三个方面来培养计算思维。课程采用游戏化的教学模式,分为初级、中级和选修三个阶段,目前已在多家学校投入教学试点。

另外,索尼中国还在发布会上启动了2018年度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该赛事将在今年11月举办。赛事共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今年个人赛的赛题是“智慧校园”;团体赛低年级组的题目是“交通安全”,高年级组的题目是“智能校车”。

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开发的计算机思维课程与索尼KOOV教育者资源包12日正式对外发布,同时,索尼(中国)总裁高桥洋还宣布2018年度索尼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即日启动。

据了解,KOOV是一款结合了多面积木、创客组件及互联网服务的全概念机器人教育产品,主要面向中小学生编程教育。

活动现场,索尼(中国)总裁高桥洋表示,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将持续为青少年开发集创意性、趣味性和传创造性的KOOV课程,并期待在明年举行的第三届KOOV国际挑战大赛上,见到更多中国优秀选手。

为切实检验KOOV教学的实际成果,加强国际间、区域间的KOOV教学交流,由索尼中国发起的2018年KOOV中国青少年创新挑战赛,共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个人赛主题为“智慧校园”,团队赛低年级组主题为“交通安全”,高年级组主题为“智能校车”。

据介绍,KOOV计算思维编程课程具备门槛低、内容丰富、思维培养效果好等特点,而此次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索尼中国深度合作的KOOV课程,十分注重创意性、趣味性、动手能力、编程教育、团队合作等。据悉,该课程已经在多家学校投入教学实战,并得到多方教育机构的认证。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高速普及,信息技术教育,以及培养未来设计控制人工智能的人才正在变得非常重要。

另外,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负责人赵威介绍,与KOOV课程同时发布的KOOV教育者资源包则立足学生、教师、家长三方诉求,不仅包含三位一体的系统化KOOV教育模式,还囊括教师培训内容和3D指引功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