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曝光微信小程序制作骗局:制作百来块 要价钱几万

科技 pconline 2018-08-14 16:25

PConline资讯】8月12日消息据报道,多地出现了一些打着微信、支付宝官方授权名义的公司,这些公司利用“专家讲师”的煽动,诱导群众购买所谓的“限量”小程序服务。报道揭露称,这些实际上都是骗局。

根据调查,这些提供小程序开发的欺诈方都以“官方授权”身份自居。这些诈骗方自称是“新电商新生态支付宝商业应用研讨会”等,向群众发出邀请,并会附带“微信”“支付宝”等注册商标的“授权”截图,让人误以为是官方的活动,但其实这些是类似支付宝面对面支付授权而已。

对于参加的群众,这些活动的主办方会进行煽动宣传,诱使用户购买所谓的小程序授权,单个小程序要价上万元。

报道称,有受骗群众询问称呼支付宝客服,才发现正规的小程序接入是免费的,而小程序制作的市场价也不过百来块钱一个。

报道引用蚂蚁金服数据表示,蚂蚁金服每月会收到约200个“‘支付宝新应用’等活动是否为官方举办”的咨询,其中受骗的主要是一些一二线城市线下传统行业商家,单个商户受骗金额在2万元至6万元不等。微信方面也表示,从去年12月至今,至少已接到100多起相关投诉。

对此支付宝和微信纷纷发声,呼吁用户勿轻信外部虚假宣传的付费商务合作。蚂蚁金服则声明称,支付宝官方没有、也不会授权别人举办此类活动,更不会随便收费。若遇到此类情形,群众可以向客服进行求证或者举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