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与卡车的交集 林业卡车用上VR系统

科技 913VR网 2018-08-14 11:47

 

VR与卡车的交集 林业卡车用上VR系统

来自瑞典的Hydrauliska Industri AB(简称HIAB希尔博)是一家装载起重机械厂,主要生产可拆卸集装箱运输车、林业起重机、车载叉车和尾部升降机。HIAB成立于1944年,并于1947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液压式卡车起重机。现在,HIAB结合前沿的VR技术推出了HiVision系统,它能让驾驶员不出驾驶室就可以完成装载原木的工作。

眼前这辆林业卡车是日本第一辆装配有HiVision系统的卡车,该车服役于日本福岛县郡山市的一家林业公司,公司以伐木、原木销售以及生产造纸原料为主。

这辆原木运输车采用斯堪尼亚G系底盘,搭载一台13升410马力(302kW)DC13 115发动机,采用6×4驱动。

上装来自ALUCAR公司,ALUCAR是芬兰的木材卡车上装制造商,产品主要用于标准木材运输。

加上同样来自北欧的HIAB起重机,这样满满欧洲范儿的卡车在日本实在是少见,随手拍一张照片如果不加说明的话,绝大多数人肯定会认为这是在欧洲。

下面我们就赶紧切入主题,来介绍下HiVision系统。以往的车载起重机都是直接在起重机后部设置座位,驾驶员跟随起重机一起转动操作。

而通过HiVision系统,可以直接取消额外的起重机舱,这不仅可以减小车辆的自重,还增加了卡车的最大负载,可以运载更多的货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