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最具原创力企业丨对标平安,福田区还有哪些企业虎视眈眈?

科技 亿欧网 2018-08-14 17:27

 

深圳最具原创力企业丨对标平安,福田区还有哪些企业虎视眈眈?

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等九市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共同组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群,是国家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和积极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2017年,大湾区的生产总值已超过俄罗斯,在世界国家中排名第11位,是名副其实经济繁荣的地区。

在不求新不求变就相当于倒退的年代,创新几乎成为了全球企业追逐的发展方向。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型思维同时也深刻地影响着社会的变革。多年来,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引领全国创新风气的地区,又以深圳为大力改革、开拓创新的桥头堡。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说:“深圳始终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正在建设一批开放式的重大科技设施、创新载体和服务平台,立足源头创新,力争为产业发展提供颠覆性技术创新。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提升核心技术研发与基础科技创新能力,将是未来培育可持续创新能力的重要方向。”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从“制造”到“智造”,深圳正在向国际化“创新之都”迈进。

为此,亿欧在以注册所在地为划分的基础上,根据公开数据,发布深圳最具原创力企业50家榜单,盘点了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宝安区、龙岗区、坪山区、龙华区、光明区等十个区的优秀创新企业,以发掘其中最具原创力的企业,供业内人士参考。

此次福田区最具原创力企业的入榜标准为:

1)为非上市公司,在原创、首创能力上有突出成绩;

2)获得过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融资轮次在天使轮以上;

3)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方面有显著突破。

坐拥平安金融等一众金融科技企业,福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创新氛围,在智慧城市及智慧医疗等方面都有着突出的发展。其中,“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的“深方科创园区”便坐落在福田保税区的最高楼。福田瞄准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微电子、金融科技等产业方向,这些也是香港基础研发的强项,深港两地对接方便,能够充分发挥大湾区协同发展的优势。

以下为福田区最具原创力企业。

深圳最具原创力企业丨对标平安,福田区还有哪些企业虎视眈眈?

以上企业是由90家候选企业里筛选出来的,其中融资轮次大部分以pre-A、A轮居多,主要以医疗健康为主,分为技术创新及模式创新两大方向,具体创新亮点如下:

博脑医疗:

成立于2016年11月,博脑医疗是一家深度学习脑影响分析系统的企业,同时拥有国际首个云平台闭环脑健康诊疗系统。博脑医疗在2018年4月获得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最高奖。由博脑公司的医学影像计算专业团队基于云计算、结合了AI图像算法,开发出了全世界首个针对华人的智能脑健康筛查技术。

微语母婴:

微语医疗基于云计算、物联网技术打造的母婴健康远程监护服务平台,把部分常规产检项目从医院分离出来,从传统的只能在医院进行问诊,到设备、监测、问诊一步到位,无需排队、无需预约。孕妇使用手机、PAD等终端便捷联接专业医疗级监测仪,随时随地获取各种孕期胎儿生长数据。

Questyle Audio(旷世科技):

拥有独家的电流模放大和音频无损无线传输等多项全球专利技术,获得美国CES创新设计大奖,德国iF工业设计大奖,日本VGP生活方式大奖等超过20多项奖项。旷世2017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入选胡润百富深圳最具投资潜质新星企业50强。

WeGene:

第二代个人基因组产品采用Illumina独家定制的二代芯片,完成了芯片数据位点的加倍提升,从过去的60万核心位点数据拓展为120万核心位点数据,而拓展数据则会逐步升级为超过2000万位点。报告交付时间降至8天,实现国内同类型产品中的最快交付速度。

晶泰科技:

专注于对晶体研究算法效率的提升,如通过人工智能来预测ADMET (药物的吸收、分配、代谢、排泄和毒性)等药物开发信息。晶泰产品的受众以药企为主,推出了“药物固相高精度筛选与设计云平台”与“AtomPai”两个平台。其中的算法多以SaaS模式给到药企,结合AI的同时利用云计算和化学相关的方法来进行计。

鲲云科技:

自主研发的数据流定制架构芯片采用数据流引擎的方式提升性能,通过端到端自动编译开发平台解决芯片的通用性问题,并且支持大规模深度学习网络在低功耗环境下高速运行,可适应工具链,具备极强的通用性,可以快速实现从硬件、软件、系统和算法一体化的应用解决方案,让芯片实现人工智能化。

回收宝:

作为首个研发手机自动回收ATM的企业,回收宝的产品也经过了全新升级,包括解决方案和硬件的优化,是目前市场上成熟度和智能性高的产品。手机回收ATM主打全自动检测、评估、回收、支付一次性完成。只需将手机联网,并放到回收机的“肚子”里,就能够现场精准检测,给出回收报价,并当场全额付款。

Mocar:

是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短途共享汽车创企,用户通过其 APP 找到车辆,自行解锁,在到达目的地之后将车开到指定还车点,而后线上支付即完成用车流程。不同于其他创企,Mocar着重发力二三线城市。

闪回收:

利用 “线上+线下+环保” 的手机回收模式,致力于打破手机回收率低下这一僵局。成色好的手机在经过严格的检测和数据安全处理后,会有序投放至二手优品市场;其他的则在数据安全处理后分级出口进入欠发达国家进行二次流通;对于不能使用或低价值的手机,则将对零部件拆解;最后剩下的线路板则进行贵金属提炼环保处理。

云杉医疗:

云杉名医诊疗中心的科室配备齐全,除了儿科、齿科等其他诊所常见的专科外,还有脑科学工作室、影像诊断中心、皮肤美容科、中医骨科等特色科室。与其说这是一家大型诊所,不如把它看成是一家没有病房的综合医院。云杉医疗的生态圈以健康维护中心为主线,前后涉及健康教育、健康体检、慢病管理等环节。

友睦口腔:

其优势在于既有从业多年的牙科名医,在临床和学术上均有所建树,又有具备运营经验的管理人才,发展出可复制的业务扩张模式,即与当地优质的口腔医生合作成立分支机构。在中国医疗消费升级需求旺盛的大势下,“有望在粤港澳大湾区迅速复制开来”。

优剪生活:

优剪利用“互联网+传统美发”,通过全数据化运营管理很好地解决了剪发行业的痛点——严格挑选发型师并系统做剪发培训,密集开小店方便顾客,线上智能排队减少等待,降低人力成本。通过把用户集中在统一的线上入口,发型师用APP 100%在线接单,顾客100%线上预约、支付、评价,分享全闭环打通。

速尔快递:

作为国内首家凭借“企业件+零担快递”的市场定位突围的全国性快递企业,在以半成品为主、核心重量段为3-50公斤为特点的核心客户群体中走差异化竞争路线,业务量年平均增长率超过35%。速尔在市场定位和产品上,避开了电商包裹这一红海,而是以“企业件+零担快递”的定位,服务于很多专业的细分市场。

亿欧作为全球知名产业媒体,认为创新是发展的根源,致力于推动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引入实体经济,关注创新力量。亿欧致力成为大湾区重要的第三方机构,在产业媒体和产业研究智库方面定位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影响力机构。

为更好地延续产业服务的理念和传统,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协同发展趋势,亿欧将于10月18-19日在深圳举办3000人规模的“引擎·引领”2018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BATi),峰会将集合全球四大湾区的参与者分享,围绕产业经济和科技创新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