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VE FOCUS成为“最佳VR体验奖”官方唯一指定设备

科技 913VR网 2018-08-04 17:59

 

VIVE FOCUS成为“最佳VR体验奖”官方唯一指定设备

今日,IMGA 中国 2018(国际移动游戏大赛-中国)于上海举办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在来自国内三大运营商以及国内外数百家知名游戏开发商的代表们的共同见证下,HTC VIVE与IMGA签署独家合作协议,宣布在今年新增的“最佳VR体验奖”奖项中,VIVE FOCUS™ VR一体机为大赛官方指定VR设备,而VIVEPORT™开放内容平台将作为IMGA中国2018 唯一指定合作平台,全球开发者可将其为Vive Focus开发的优秀作品通过上传至Viveport参加此次评奖。同时,Viveport作为所有采用VIVE WAVE™ VR开放平台的硬件设备所支持的内容平台,将帮助上传至Viveport的优秀获奖作品触及更多用户,为全球的VR游戏开发者提供崭新的机遇。

素有“移动游戏领域的奥斯卡”之称的IMGA,是移动游戏行业最权威、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奖项。此次是IMGA中国首次与HTC Vive展开战略合作。即日起至2018年10月28日,国内外优秀VR一体机游戏作品均可通过 Viveport平台提交参与评奖,而已经在Vive Focus中Viveport上发布的内容作品可直接报名参选。本届大赛新增的VR类奖项包括最佳VR游戏、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音效音乐、最佳故事等。据悉, IMGA全球已连续三年设立“最佳VR体验奖”,针对移动VR游戏的评审制度成熟且完善。此次,IMGA 中国2018增设的“最佳VR体验奖”是专为 Vive Focus平台开发者们打造的舞台,将从VR技术、用户体验度、终端表现及解析度等几大维度进行专业、全面的评审,希望能够发掘更多、更新、更好玩的移动VR游戏,并将这些优秀的中国移动VR游戏推向世界。开发者可登录IMGA中国 2018报名:http://china.imgawards.com。“最佳VR体验大奖”的获胜者可直接入围IMGA全球,并可获得IMGA全球扶持计划的支持。

VIVE FOCUS成为“最佳VR体验奖”官方唯一指定设备

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表示:“HTC Vive始终致力于推动VR生态的创新发展。Vive Wave VR开放平台自推出以来便获得多个硬件合作伙伴及开发者的支持,为不同价位、不同种类的移动VR设备带来更一致的用户体验。移动VR市场潜力无限,IMGA的国际知名度与全球一体化的公平、公开、公正的游戏选拔制度,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发掘更多优秀的内容开发者,丰富VR内容生态,更能将这些专业经验用于我们拓展移动VR的娱乐化、教育及企业应用,这是构筑HTC新生态的重要一环。”

“IMGA的愿景始终都是发掘更多精彩的移动游戏,”IMGA中国主办方,唯我乐园(MyGamez)联合创始人兼COO江国昌先生说道,“我们一直没有将‘最佳VR体验奖’落地中国的原因,是因为想找寻最好的移动VR。HTC Vive Focus拥有目前最好的移动VR技术,且不遗余力的在开拓创新之道,这与我们的目标不谋而合。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希望号召用HTC Vive Focus SDK开发游戏的开发商们来一展身手,让更多用户体验到精彩的移动VR游戏,也让全世界有机会接触到中国目前最棒的移动VR游戏。”

VIVE FOCUS成为“最佳VR体验奖”官方唯一指定设备

另外,Vive Focus也在活动展示区亮相,为与会嘉宾提供了高品质的VR一体机游戏体验。Vive Focus作为全球首款六自由度(6DoF)VR一体机于今年1月在中国首发,并即将登陆海外市场。Vive Focus用户现可升级其设备至最新3.0版本,通过“设置”中新增的“巨幕模式”,将支持Miracast的设备上显示的内容投屏到 Vive Focus,突破屏幕的局限,使用Vive Focus尽享数百万现有的移动应用、游戏及视频内容的巨幕体验。此次还新增手机QQ提示信息的接收功能及Vive Video优化等多项功能更新。

根据近期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与Canalys发布的报告,HTC Vive在VR/AR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额均处于领先地位[数据来源:IDC,《全球季度AR/VR头显跟踪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HTC Vive Focus更是在中国一体机市场占据销量第一的位置[数据来源:Canalys,VR头显出货量数据,Canalys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分析服务,2018年第一季度]。同时,数据显示搭载HTC Vive Wave VR开放平台并预置Viveport的一体机设备主导着中国VR一体机市场。用户基础初具规模,内容成为了驱动VR大规模普及的核心要素。通过与IMGA的合作,HTC Vive 希望吸引更多的开发者为移动VR设备开发更多有代表性的大作,共同构建丰富的内容生态,加速VR在大众市场的普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