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3看房获58集团战略投资,进军VR家装及量房领域

科技 亿欧网 2018-08-15 13:31

 

123看房获58集团战略投资,进军VR家装及量房领域

亿欧获悉,123看房近日获得58集团的战略投资,融资金额暂未透露。本轮战略融资将融合58/安居客的房地产流量优势,上线海量VR/3D房源,并且基于房屋尺寸数据,进而布局家装和量房服务。据悉,2017年7月,123看房完成天使轮,由同策房产咨询领投。

123看房成立于2015年,是全球首个通过机器视觉/机器学习实现极低成本3D建模的技术提供商。通过将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科技应用于房地产领域,123看房突破了传统技术的局限,使用低成本的相机、无需专业摄影师拍摄,从而第一次实现在新房和二手房领域的海量3D实景建模与远程看房。技术领先竞争对手两代,VR/3D看房提升客户意向成交率

看房难是广大购房者和租户所共同面对的难题,房源量大、信息复杂、时间有限,用户很难在有限时间内全面掌握信息、有效对比心仪房源优劣势,并作出正确决策。VR看房作为图片看房和视频看房的升级产品,可以有效提高看房效率。与传统VR看房的区别是,123看房让看房者对房屋结构一目了然;准确复原户型图和尺寸数据,成为看房者未来装修和家具购置的依据。

据亿欧了解,现阶段,市场上其他解决方案大都是通过立体激光扫描方式,获取点云数据并进行拼接,局限性比较大,镜子和窗户、外景、家具遮挡的地方都拍摄不到,导致市面上的3D效果会出现很多破损的画面。而“临感”VR看房,全面革新升级VR看房人工智能3.0,能够不依赖激光扫描或其他测距技术,仅通过拍照进行室内3D建模的解决方案,深度触及“看房难”、虚假房源等痛点,以技术重塑人们对看房环节的认知,能够突破市面上其他解决方案的局限。

123看房通过拍照进行3D建模,经纪人只需要在手机下载APP,带上一千多元的设备,每个房间只需拍一张照片上传到APP上,一套三房两厅(100㎡)的样房就可以在10分钟之内自动完成3D建模。相对于贝壳如视的封闭,123看房是个开放式的平台,经纪人可以不通过摄影师自助上传全景房源。

在一年一度58集团的“58神奇日”上发布的由123看房提供的“临感”VR看房技术。这是业界首次海量应用VR/3D看房技术。“高质量的VR看房技术,将显著提升经纪人带看房的效率,数据的深度自动学习也将提升用户筛选房源的准确度,降低无效房源成本。作为国内最大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我们相信58集团、安居客在临感VR技术上的应用,将推动经纪人和购房者双方的房源匹配效率,带来更好体验。”58集团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表示。

亿欧了解到,目前123看房VR技术的应用给客户停留时间提高的4倍,意向成交率也提高了2-3倍。目前在测试阶段,在58集团上每天会上线数千套VR技术的房源,后续这个增速将不断上涨,每天达到2万套。

海量应用的背后,是123看房领先同行两代的技术研发和突破。据123看房总经理蔡锫介绍,123看房致力于解决第一代3D室内建模(立体激光扫描)的局限性,研发了第二代二维激光扫描,和第三代拍照3D建模技术,并成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第三代拍照3D建模技术,通过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算法,自动识别墙角、墙线等特征,完成建模,并根据相机高度取得尺寸数据,精度达到2%以内。如果配合辅助手段,则可以实现0.5%以内的精准测量。技术突破意味着可以使用成本低廉的相机,人人都可以操作,而获取的3D模型质量还远优于使用第一代技术的竞品。123看房联合58集团,进军VR家装及量房领域

在采访中,123看房董事长刘律兴称VR看房只是起点,目前已经在安居客、途家等平台上线了3D建模的技术,后续我们将联合58集团在家装和量房上进行布局,在房产展示界面置入家装功能,在用户买完房后,马上可以挑选装修方案,流量自然转化。目前这种模式也已经与尚品宅配进行合作。从看房流量到家装流量转化,首先是得益于两者的用户群体高度重合,另外,123看房为每套房源标配的户型尺寸数据则是桥接看房和家装的关键因素。

刘律兴表示装修的市场规模可以达到4万亿,目前看房买房转成装修这块的转化率不到1%,我们的目标是将转化率提高到20%,这个市场已经是很大了。且在装修市场上有一个很大的痛点,往往在房间装修的时候,家具搬进来时会挡到插座或是家具的长度不适合房间的大小。而由于我们3D建模技术能够将房型的所有细节(插座、地脚线等)精确的测量出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设计师对房间设计进行复查。

123看房独辟蹊径,由VR/3D看房上量,继而由房型尺寸数据试图成为VR看房和家装、量房之间的桥梁。123看房的独特技术与模式,结合58集团的房产流量,或许会让123看房很快成为家装、量房行业的佼佼者,期待123看房未来的成绩单。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