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ChinaJoy PSVR戏有点少?看看五人叔怎么说

科技 87870网 2018-08-04 17:22

今年的索尼PlayStation年度发布会虽然公布了包括《NBA 2K19》、《漫威蜘蛛侠》、《怪物猎人世界》这样激动人心的PS4国行新作,但是PlayStation VR单元却显得逊色不少,只有一款唯晶科技的续作《揭秘计划2》,也没有公布国外PSVR游戏的引入计划。

过去两年,索尼对于PlayStation VR国行都有非常高的期望。不仅PSVR头显在国内和全球同步首发,去年索尼更是一口气宣布了六款即将登陆PSVR国行的游戏,以及一批VR视频和应用平台。

今年不仅公布的游戏数量骤减,就连ChinaJoy上索尼PlayStation展台上PSVR相关的区域都有所减少。这不禁让人产生了疑问:是否国行PSVR发展进入了一个瓶颈期?

发布会结束以后,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添田武人接受了媒体的群访。

今年ChinaJoy PSVR戏有点少?看看五人叔怎么说

对于PSVR今年鲜有新内容发布的问题,添田武人表示:“第一点,去年实际上我们谈的一些VR作品都陆陆续续上线,不仅仅是游戏,同时像我们合作的一些VR视频项目,像爱奇艺、优酷,包括最近世界杯的足球赛VR视频,也都陆续上线了。所以,我们去年说的事情已经实现了,至于接下来在今年还有什么新的东西,因为现在有一些还是在开发和准备过程中,所以我们不太方便在这个时间点对外公布。跟VR相关的,确实在做。

第二点从VR整体大环境来看,前年到去年应该是一个高峰。去年开始,从媒体的报道上来看,有点热度下降的趋势,任何产业发展都要经最初的爆发期,慢慢沉淀期,然后好的东西再往上走。

其实从我们的产品使用体验情况和市场推广情况,以及用户对我们VR产品反馈情况也可以看到,没有买VR的PS用户来商店体验,有的觉得好就马上买;有的人问有多少作品;有的人说我对这个感兴趣,但是我再等待这一类的作品……所以它是慢慢发展的过程,从整体上来看,从PSVR的表现来看,还是跟中国整体的市场是相符的,没有太大的差距。”

至于媒体关心的PSVR在国内的销量问题,五仁叔表示不能透露具体的数字,但跟PS主机在全球市场的分布情况相似,在全亚洲来看,是日本之外一个很大的市场。

87君看来,的确如五仁叔所说,今年上半年VR热度有所下降,尤其是资本层面的寒冬,导致国内VR内容开发环境变得尤为恶劣。但不论VR还是PSVR都还远远没有到“凉了”的地步,稍早之前的E3索尼公布了不少的PSVR新作,而随着网易、腾讯等国内大厂陆续开始入局,未来一段时间会有更多优质的国产VR游戏亮相。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