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UD正在成为汽车科技行业的增长最快的兴奋点之一

科技 913VR网 2018-08-16 10:21

 

HUD正在成为汽车科技行业的增长最快的兴奋点之一

HUD技术并不是最近几年才出现,它最初出现在1988年。行业已经等待了30年,我们正处于技术最终走向主流的边缘。尤其是AR技术正在助推HUD成为ADAS外围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

尽管在过去几年,不少豪华汽车品牌都有搭载HUD技术,同时汽车后市场也有不少后装HUD产品,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HUD还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产品。

在大多数车辆中,车辆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已经多年,但尽管技术相对陈旧,但消费者的成本并未降低。而随着智能互联功能在中国市场的快速渗透,可能会使驾驶安全更糟糕的是,人们比以前更倾向于中控多媒体系统。

解决分心驾驶的问题,事实上,需要HUD。早在3年前,苹果公司就公布了HUD的研发计划,这款被外界视为下一代苹果革命性产品的投射面积约27-50英寸的AR-HUD,同时可以实现挡风玻璃与传感器的连接,进行手势识别控制。

近日,苹果公司的一份HUD专利获得审批。提交的专利中包括一种AR挡风玻璃HUD系统。不同自动驾驶车辆的乘客之间甚至可以用FaceTime对话。另外,当乘客出现恐慌情况时,系统能够进行检测和判断,然后做出相应的调整,以帮助乘客保持冷静。

显然,HUD正在成为汽车科技行业的增长最快的兴奋点之一。在今年初的CES展上,就已经有不少科技巨头和汽车厂商们强调这一点。而围绕未来智能座舱的趋势,以HUD、液晶仪表、中控大屏为核心的多屏联动正在成为各大汽车制造商产品规划的重点之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