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TC携手日本新锐艺术家小松美羽跨界VR创作

科技 913VR网 2018-08-28 10:30

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沉浸式科技的创新领袖HTC宣布与享誉国际的日本新锐艺术家小松美羽跨界合作,共同创作最新虚拟现实(VR)作品《祈祷》。这是HTC虚拟现实内容中心继VR电影、IP游戏后,再涉足互动艺术IP内容的开发应用。HTC透过将艺术VR化拉近国际级艺术大师与观众的距离,观众只需佩戴VIVE Pro专业版就能亲临大师身旁观摩创作过程,并深入小松美羽创作世界,更深层地体会作品的内涵。而过去以铜版和亚克力等为创作材料的小松美羽,也首次挑战以VR进行艺术创作。

HTC携手日本新锐艺术家小松美羽跨界VR创作

(左起)HTC亚太区总经理鲍永哲、日本新锐艺术家小松美羽、HTC虚拟现实内容中心副总经理刘思铭、HTC台湾区总经理陈柏谕,宣布携手跨界VR创作

由HTC虚拟现实内容中心与小松美羽共同跨界制作的《祈祷》呈现了日本历史传统与哲学元素,表达了真正的心灵快乐是在人与大自然众生相遇时,从伟大无形的存在中学习到爱是什么,并随着成长过程,内心变得越来越纯洁。借助VR,观众可跨越时间和地域,直接进入艺术家的视角,这不仅突破了艺术创作单点展演的时空限制,也为艺术创作开启了新的创作媒介。未来创作将不再限于传统介质、时间、地点,可在虚拟空间中无限延伸其创作的自由度,创造想象中的世界。

HTC虚拟现实内容中心副总经理刘思铭表示:“这次与小松美羽的跨界作品《祈祷》,有别于过去单纯技术支持或单一作品合作,我们特别导入了IP的观念——艺术品IP化。这个世界观本身就是一个IP,艺术家的构想作为IP是很合适的。未来《祈祷》将结合体感与互动、发展线下装置艺术,同时也开放在在线下载体验,创造多元的商业模式。”

现年33岁的小松美羽出生于日本长野县,是一位在创作上勇于创新,活跃于国际的新锐艺术家。她毕业于日本女子美术大学短期大学部,20岁时所创作的《四十九日》因杰出的技巧与个性得到广大赞赏。小松美羽于2013年入选法国“PRIX CANSON 2013”艺术奖世界前39名艺术家,她的作品《天地的守护兽》更被大英博物馆永久收藏,近年广获国际瞩目。小松美羽更在去年受邀担任电影《花战》剧中绘画,并与日本电玩教父坂口博信合作,创作《Terra Battle 2》的守护兽,跨界实力备受肯定。随着小松美羽国际知名度的提升,她在台北和香港的白石画廊开展的个人作品展曾创下排队入场参观人数的纪录。

第一次以VR的形式创作,小松美羽表示:“我认为与VR的连结能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VR技术会激发人们的兴趣和好奇心,这个新奇的世界更能触及人们的意念。但在新奇之外,这样的体验能让人获得与众不同的感受。艺术无言,但一幅画或一首音乐,不管在哪个时代都能够震撼人心。而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的VR恰好能展现这种纯粹的连结力量。”

气质空灵的小松美羽创作时充满气势的作画方式已自成一格,本次为了HTC量身创作《祈祷》系列作品,更在HTC台北总部现场开放Live Painting Show(现场绘画秀),在纯白空间中自由挥洒创作此系列的两幅作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