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应用医学救治幻肢症患者

科技 913VR网 2018-08-28 12:03

 

VR应用医学救治幻肢症患者

根据医学界的研究,因伤截取手足的患者中有60~80%都再次患有“幻肢症”,所谓幻肢症是明明已经失去的手足大脑不肯承认而仍然感到似乎还存在的心理性疾病,带来的幻肢痛苦获将伴随患者的一生,而近日瑞士联邦工科大学发表最新研究,称通过新VR系统可以骗过大脑从而有效救治幻肢症患者。

幻肢症患者除了忍受没完没了的的幻肢痛,对于新的义肢的抵触也是幻肢症的主要症状,想让患者接受义肢绝不仅仅是承受物理痛苦那么简单,难以治愈的大脑错觉才是关键所在。

瑞士联邦工科大学(E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EPFL)新的VR系统让患者通过VR系统慢慢适应新义肢,可以有效改变大脑的幻肢错觉,从而减少残疾人士的幻肢痛苦,目前该系统已经经过多例临床试验,效果不错,期待VR科技更加造福人类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