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知声联合多家教育和硬件企业,推动儿童智能产业变革

科技 亿欧网 2018-08-22 19:20

 

云知声联合多家教育和硬件企业,推动儿童智能产业变革

8 月 16 日,一场跨界的儿童智能产业链高峰论坛在深圳福田金茂 JW 万豪酒店召开,行业领先的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企业云知声,联合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以及多家教育机构和硬件企业,共同探讨儿童智能产业变革的热点话题。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跨界·创造儿童智能产业链高峰论坛”,活动邀请了物灵科技、智伴科技、荣事达荣电集团等知名儿童智能产品品牌商和设备商,以及上濒教育、编程猫、微软、小伴龙等早教品牌企业的代表。现场共有超过 500 名行业资深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

“如大家看到的,云知声是开放的,我们组这样一个局并不想唱独角戏,也没有刻意将这个舞台装扮成云知声的主场。相反,正如本次活动的主题‘跨界·创造’,我们希望产业合力,共同推进儿童智能产业的发展。”在谈到筹划这次活动的初衷时,云知声联合创始人康恒这样说。切入儿童智能产业赛道,发挥云知声固有优势

云知声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当前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算法、计算能力、芯片能力等全栈式技术链条的人工智能龙头企业。云知声近期C轮系列融资13亿人民币,预计今年收入规模同比增长300%。自去年云知声发布 UniToy 儿童机器人解决方案,也就正式吹响了云知声在儿童机器人领域拓展合作的号角。

在提及为什么会选择进军儿童机器人领域,康恒表示:一方面儿童市场是一个刚需市场,用户对于 AI 和语音交互有刚需。儿童智能设备市场的体量足够大,预计有上亿台的规模。传统儿童故事机的产品形态,未来 2-3 年将有望全部转化为智能联网产品;另一方面与巨头主导的家电市场不同,儿童产品市场是新的市场,品牌的区分较弱,更不要提背后用的是谁家的技术,这对于擅长行业深耕的云知声来说,恰恰是优势。而 AI 的商业化落地要适应垂直化场景,云知声的商业策略也是将技术产品化,在垂直行业和细分场景提供 Turnkey 解决方案。

云知声联合多家教育和硬件企业,推动儿童智能产业变革

从兴趣与价值点入手,打造儿童智能产品

基于对儿童智能市场的观察,云知声总结了儿童智能产品的两个设计理念:互动兴趣点+成长价值点。儿童智能产品的设计要正确理解用户需求,并结合科学的教育理念打造适合儿童使用,辅助家长教育的产品。

作为产业链一环,云知声如何打造优质儿童智能产品?康恒在会上分享到:基于在语音识别领域长达六年的积累,云知声推出的解决方案集成了专属儿童场景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技术,并为儿童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专属服务。同时,云知声在交互方面,还拥有多款独家功能,包括 20 余种交互方式和7 万多首诗词的“国学大师”,只需要 200 个字的文本录入就能 5 分钟实现语音合成的“陪伴留声”等等。“陪伴留声”主要能实现让机器人模拟家长的声音,让机器人在儿童成长陪伴中,听到机器模拟的像极了父母的声音。家长们只需要在手机 App 上激活功能,跟着提示念一个小故事,就可以将机器人的声音设置为自己的声音。小朋友在和机器人互动时,甚至可以直接说“我想听爸爸/妈妈讲的故事”来选择是要听爸爸/妈妈的声音。此外,云知声在解决方案提供的时候,针对每一个内容完全进行百分之百的人工筛选,可以保证内容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对孩子的日常生活起到一个健康的引导作用。

这些举措,为云知声积累了客户的同时,还积累了“高性价比”的口碑。助力产业链,完成智能化升级

为了进一步发挥儿童智能产品的长期价值,云知声在技术、产品、内容、运营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康恒介绍:云知声是“云、端、芯”的技术和产品架构。所谓“云、端、芯”的技术和产品架构,即云知声在云端提供技术产品和能力,在终端会把交互、用户界面、实际价值整合起来,移植到最有性价比的芯片品牌上,将技术在一个或几个平台上以最低的价格达到最好的性能。此外,针对儿童智能领域,除提供基础的技术解决方案之外,云知声还提供数据、运营、营销等全方位服务支持,期望通过开放云知声的技术、数据、平台等能力与资源,助力产业链完成智能化升级。

经过了一年多的市场拓展,目前云知声在儿童领域,已经有 50 多家规模型客户,通过代理商和方案商间接合作的,还有 100 多家。产业合力,繁荣儿童智能产品大生态

在本次会议中,国内知名的儿童智能产品品牌商和设备商物灵科技、智伴科技、荣事达荣电集团、小伴龙等品牌创始人或负责人,以及上濒教育、编程猫、微软等多家跨领域机构的代表,也行了精彩的演讲。

云知声联合多家教育和硬件企业,推动儿童智能产业变革

在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以上演讲嘉宾均对儿童智能产品市场进行了规模预测,也一并进行了话题的深度讨论。云知声副总裁康恒博士认为,儿童智能产品市场将达到千亿级别。包括物灵、上濒成长教育、荣事达、小伴龙等企业也都对市场报以积极乐观的态度,他们纷纷表示,儿童智能产品市场的向前发展,离不开机器人产品企业,教育内容企业,以及人工智能技术企业等相互之间的通力配合。

目前,儿童机器人市场还处于早期阶段,产业链还不成熟,对于产业的新进入者,都将有大把的机会。而在产业变革的浪潮中,云知声希望那个与各企业共同合作,去推动儿童智能产品这一行业,走向一个更良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