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视垮了?超级电视活得挺好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8-18 13:28

自2016年“乐视危机”爆发以来,乐视网多次发布财报预警,前景不明。同时,唱衰Letv超级电视的论调此起披伏,不断涌现,有观点称乐视“倾塌”引发互联网电视产业资本信任危机,但随着乐融新品牌的赋能,Letv超级电视在资本与资源的双轮驱动下,正低调得涅槃重生。而作为国内互联网电视发展的风向标,Letv超级电视也正带领整个行业步入精彩的下半场。

涅槃方能重生

目前乐视网股价一路走低,负面消息不断。业内不断有消息传出,孙宏斌会不会放弃乐视。有关专家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乐视网的前景依然不明朗,不过超级电视在融创的努力下却逐渐苏醒。

近日,以运营家庭美好生活为愿景的高端互联网品牌乐融正式亮相。乐融已将Letv超级电视的平台完全开放,两个平台的互相打通,也标志着Letv超级电视在经历市场的煎熬和沉浮的考验后,正在逐渐走出。

目前,Letv超级电视已完成了“资本+资源”的全新布局。在资本上,乐融致新已与融创、腾讯、京东、苏宁、TCL等多个投资方达成投资意向。几大资本战略投资注入,从业务的结合上看,是朋友更是商人,几个资本无一不是有的放矢,聚焦致新的背后,超级电视就资本眼中盯着的那块人人觊觎的肥肉;在资源上,Letv超级电视在内容(腾讯+芒果+CIBN+华束)和售后(TCL十分到家)上都已经完成了布局。难到不这像武侠小说中的张无忌,摔下山崖,不仅没死,还学会了九阳神功,打通了任督二脉,治好了玄冥神掌的寒毒。

有关专家表示,历经低谷的Letv超级电视,重新回归后,没有将精力放在花式营销宣传,而是重点完善售后服务,在争取新用户之前,先构建顶级的售后服务体系支持,这既是对老用户的负责,也是对新用户的尊重。

可见,“乐视”出事,超级电视摇身一变,反到成了最受欢迎的王冠上的那颗宝石。

价格战成过去

Letv超级电视无疑是互联网电视发展的风向标。2013年,乐视超级电视推出以后,也拉开了互联网电视大战的序幕。此后,暴风、PPTV、微鲸、大麦、CAN看尚、风行、雷鸟等互联网公司纷纷进场推出各自的电视品牌,互联网电视业由此进入了野蛮式增长阶段,烧钱大打价格战充斥整个产业。

有关专家认为,过去几年,互联网电视品牌凭借价格优势、内容资源迅速抢占市场,但随着入局者越来越多、液晶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品牌方体量不足以承受压力。同时,内容同质化日益严重;互联网电视品牌缺乏有效供应链和渠道以及互联网电视从业者缺乏有限变现模式。因此,价格战过后,互联网电视出现快速的降温也是不可避免的。

“未来的电视行业是高端市场的战争,无论是哪个行业都不会一直停留在打价格战的低端比拼阶段”,家电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表示。

涅槃的超级电视,目前也在蓄势待发。乐融致新COO王智对记者表示,10月份将会是新品发布的时间,这次的超级电视将定位高端,彻底告别低价竞争。据他介绍,研发团队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苦炼内功”,可以保证的是新品将会在整体设计、配置、性能、以及智能家居服务上,提升到一个更高的维度。

居然活的还挺好

尽管互联网电视进入短暂的低潮期,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应该给行业画上句号。洪仕斌认为,互联网电视已经被市场证明了是符合时代趋势、用户需求的产品,即使是在今天传统的彩电企业, 产品也都没有突破乐视电视当年定义的模式和形态。

有关专家认为,虽然超级电视领衔的“从无到有”的红利时代已经过去,但未来电视行业的智能化生态其实还存在很大空间,其核心竞争就是内容和交互。作为曾经乐视生态的王牌业务,乐融目前已经将Letv超级电视重新拾起。从7月份开始,就在业界营造出不小的声量,如今超级电视已经回到正确的道路上,如果未来能够在运营模式上加速创新与变现能力,那么未来Letv超级电视依然可期。

写在最后

“现在就给乐视超级电视的成败下结论,也许还不到时候,不管乐视如何,市场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何况一定还有很多后来者,他们充分学习和借鉴了乐视和其他互联网电视的经验和教训,同时也怀着对这个行业的敬畏之心在总结和提炼生存和发展之道,下一波的中国互联网智能电视大潮,更精彩!”原乐视致新CEO梁军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