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电商来说AR是有力的助推器

科技 913VR网 2018-08-19 10:52

 

对电商来说AR是有力的助推器

2016年被行业内称为ARVR的元年,两年过去,ARVR在硬件、软件方面均有丰富的应用产出。同时国内外巨头公司纷纷进入该领域开始抢占市场,资本从狂热到冷静,大浪淘沙后,有哪些留下来到了消费级的C端用户?又有哪些对用户来说有真正的体验升级?

由于苹果、Facebook、微软、BAT等国内外互联网巨头们的青睐,AR迅速成为最热门的新技术领域,本文主要从AR+电商角度浅析AR在电商环境值得继续探索的方面。

AR营销体验升级

根据Digi-Capital《2017年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报告》中指出:AR全球市场规模2021年达到830亿美元,其中广告营销占比达15%,约125亿美元,可想而知这是一块待挖掘的宝藏!

广告营销是自商品时代开始便是品牌主不可忽视的模块,从大众媒体时期的纸媒广告、电视广告,到互联网时期的视频广告、两微一端、H5营销。

广告营销本质未变,仍然是广告主向目标用户传播有价值的信息,并促进其产生购买行为,形式却发生很大的变化。总结来看,变化趋势为多媒体丰富性、传播渠道多样性、互动参与性、以人为本等的特征,不变的是用户和媒介之间仍然是‘对视’,这种局限从未被打破。

随着技术底层的发展支持,AR营销走进大众的视野。按照笔者理解AR营销即依赖AR技术,将虚拟内容投放在用户所在的真实的场景中,产生新颖的视觉上的体验,提升品牌价值。

阿里、腾讯、京东、苏宁国内的互联网公司也在AR营销上进行积极探索,也有不少优秀的案例诞生。消费者可以在真实场景中与品牌进行沉浸式互动,这也恰好和线上线下打破时空的无界零售“不谋而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