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领人工智能浪潮,上海将于9月颁发 SAIL大奖

科技 亿欧网 2018-08-08 18:52

 

引领人工智能浪潮,上海将于9月颁发 SAIL大奖

8月8日,2018 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SAIL 奖评选活动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副巡视员史文军,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发布会,百余位人工智能领域知名学者与企业代表亲临会场。亿欧公司受邀成为活动战略合作方,同时担任创新大赛评委,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彬博士参加了此次发布会环节。

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AI World Innovation)是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相关部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等承办的一场高规格的国际性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本次创新大赛以“启迪智能、启航未来”为主题,从专业化、全球化、高端化角度出发,以营造人工智能创新氛围,加速人工智能人才聚焦,挖掘人工智能优秀项目,扩大人工智能国际影响为向导,招募全球人工智能技术人才与团队,为上海打造人工智能高地提供有力平台支撑。

打造AI领域的标杆——SAIL 奖评选正式启动

代表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最高荣誉的SAIL 奖由评委会全体专家投票形成入围名单,并经终评专家组评审产生,将授予全球在技术或应用模式上做出方向性突破、正在或将要改变未来生活的优质人工智能项目。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正式宣布将于9月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SAIL奖。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指出,“上海打造全国人工智能高地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定,是作为上海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打造全球科创中心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作为大会创新设立的奖项,SAIL将持续关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在技术和应用方面的重要进步,并由极具国际影响力的学界、业界、投资界和专业媒体组成评审专家委,以投票的形式评选出年度最具有影响力和风向标意义的荣誉奖项,SAIL将成为人工智能行业的标杆。”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高规格、国际化的奖项,SAIL 奖以其 “高层次”、“应用性”、“创新性”、“引领性”为主要导向。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史文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SAIL”的内涵,“S”即Superior 卓越,表明本次奖项的级别高,将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具有重要意义,获奖的项目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卓越性。“A”即Applicative 应用,表明本次SAIL奖的评选,将更加注重人工智能技术对经济社会的应用赋能,希望获奖项目的实践性和应用融合度较高。“I”即Innovative 创新,表明我们关注的项目应在理论、技术、应用和模式的创新性方面较为突出。“L”即Leading 引领,表明评选的SAIL奖项目的地位应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引领性和标杆地位。

SAIL奖评审专家云集,共谋人工智能发展未来

据了解,参与SAIL奖评审的专家包括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相关领域的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权威专家,以及国际、国内知名大学及科研机构相关方向的知名学者;包括微软、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科大讯飞等人工智能领域有影响力的公司高管或技术负责人;包括红杉资本、IDG资本、经纬中国等人工智能领域的主要投资机构的顶级投资人;以及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媒体代表。

发布会之后举行的人工智能专家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旭,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商汤研究院院长王晓刚,ABB机器人业务中国区总裁李刚,太平洋集团首席数字官杨晓灵,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等多位学界和业界专家,围绕“人工智能的现状、发展瓶颈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上海应当如何抓住人工智能的发展机遇”、“如何促进人工智能与上海的应用场景相结合”等主题展开讨论,共同研究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产业变革与突破。

AIWIN迎来战略合作伙伴,四条主题分赛道如火如荼

在大赛组委会的见证下,商汤科技于今天正式签约成为成为大赛全程合作伙伴,太平洋保险、合合信息签约成为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AI World Innovation)战略合作伙伴。已于6月正式启动的AIWIN设有“人机交互、无人驾驶、医疗创新和智能机器人”四条主题赛道,开赛以来组委会已成功对接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重点人工智能专家和企业,在发布会上,组委会还就大赛的进展进行了介绍。

人机交互创新应用赛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讯飞开放平台、讯飞生态平台承办,截止到7月31日已经招募到来自全球的创新型团队近百支,从中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团队参与8月31日的决赛及颁奖环节。

无人驾驶大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和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截止到7月31日已经向30余支全球知名无人驾驶车队发出了邀请,将在9月1日参与上海嘉定智能网联试验场的现场竞赛。

人工智能卓医创新挑战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徐汇区人民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上海感知城市数据科学研究院承办,截止到7月31日已有国内外报名团队125支,将在8月25日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进行决赛,并在前一天举办未来医疗大会。

智能机器人创新挑战赛由微能创投加速器主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和同济大学协办,中美青年创新中心作为支持单位,截止到7月31日有来自国内外的152支机器人团队参赛,将在8月29日进行总决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