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互方式大改:Pixel 3可能仅支持手势导航

科技 pconline 2018-08-08 18:50

PConline资讯】在全面屏的大潮下,手机厂商们也开始在寻找更佳的操控方式。最新传闻是,作为 Android 阵营的代表作,Google 即将发布的 Pixel 3,或将把手势导航作为唯一的选项。 尽管消息尚未得到确认,但 Android 9 Pie 移动操作系统的这一重大变化,已经是板上钉钉了。多年来,Google 一直坚守着“三大金刚”按键,即 —— 返回(Back)、主屏(Home)、最近(Recents)导航键。

如果 Google 决定在 Pixel 3 上完全用触摸手势取而代之(返回操作应该会保留),从未用过 iPhone 的 Android 老用户,或许一时间会很难适应。

在外媒 Android Central 采访期间, 谷歌 Android 用户体验主管 EK Chung 解释了改变背后的设计原理, 提到新用户是如何被这些按钮、尤其是 Back 和 Recents 按钮搞得晕头转向的。

此外,在当今这个时代,新 Android 用户特指“老 iPhone 用户”。所以看到 Android 与 iOS 的趋同演进,也不那么令人感到惊讶了。

该 网站 还暗示, Pixel 3 将提供手势导航功能,而且会作为该机的唯一导航选项。 这意味着,那些喜欢旧式操控方式的人们,只能强行将手机 Root,然后部署第三方 mod 解决方案。

当然,Google 这么做可能有它的底气,毕竟该公司在试验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 / 机器学习方案。从应用程序和功能上的点点滴滴、到全新的交互方式,未来或许都有极大的改变。

不过这些改进的最大阻碍,还是用户体验的强大黏性。 想要强行推动这一进程,就看 Android Pie 和 Pixel 3 的实际表现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