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懒人的最高境界是什么?眼球追踪让你躺着也能做事

科技 男人窝 2018-09-22 20:09

现代科技的发展速度简直令人难以想象,从3D打印到人脸识别等等,我们的生活也因此变得越来越方便了,大家只需要宅在家里就可以做很多事情。那么可能有的人就会想,到底什么时候自己才可以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完成一切事情呢?眼球追踪技术应运而生啦!

懒人的最高境界是什么?眼球追踪让你躺着也能做事

眼球追踪技术

眼球追踪技术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对人的眼珠的跟踪和识别,来判断出人此时的状态和此时的行动目标是什么。因为人在看不同的东西的时候,眼睛的角度和方向,眨眼睛的次数,眼皮的下垂程度等等都会变化。而眼球追踪技术就可以通过这些因素来判断和分析人的当前状态。

懒人的最高境界是什么?眼球追踪让你躺着也能做事

眼球追踪技术

目前眼球追踪已经应用在了手机上,包括三星LG等公司已经将这一技术用于帮助用户进行手机上下翻页的动作了。举例来说就是如果你在看小说的话,眼睛看到屏幕最下方那行字的时候,手机上的眼球追踪就会分析出来,然后自动帮助你往下继续翻页。而如果你目光离开手机一段时间的话,手机也会自动锁屏或者自动帮助你关闭应用等等,非常的方便和人性化。

而未来这个科技还可能应用在汽车领域,例如自动驾驶,或者在人犯困的时候发现并提醒走神的司机,也可能应用于VR领域,比如人看着哪里就可以让VR场景里相应的地方出现变化等等,总的来说就是这项技术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简单到只需要动动眼珠子而已!

懒人的最高境界是什么?眼球追踪让你躺着也能做事

眼球追踪技术

但是目前这项科技还不成熟,最大的问题在于人眼有时候会有无意识的乱动,而眼球追踪能否把这些无意义的动作干扰辨别出来还是科学家们需要继续研究的问题,但相信最后这项科技一定可以造福于人类,并且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和轻松的。

使用智能眼镜或VR眼镜来实现眼球追踪技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