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顺风车 共享汽车的押金也要时刻警惕!

科技 pconline 2018-09-01 11:56

PConline资讯】共享汽车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物了,作为解决人们出行的一种新方式,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欢迎。但是共享汽车真的有想象的那么好吗?近日广东省消委会提醒大家,消费者应该重视共享汽车押金安全。

目前共享汽车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仅广州市就有16家共享汽车企业拥有百台以上的汽车,投放运营共享汽车达到一万余台。目前广东各级消委会接到消费者关于共享汽车押金难退、车况问题、保险责任、违章处理等方面的投诉反映增多。

共享汽车与共享单车一样,都是借助互联网技术发展起来的新商业模式。因为有租赁和互联网两大特点结合,目前双方的权利义务界定相对复杂。一旦发生消费纠纷问题,如押金安全、车辆损毁、交通事故、违章处理等情况,双方责任难以清晰界定,消费者的权益往往不能保障到位。

其次就是不能忽视押金问题,当前共享模式还不完善,消费者尽量不选择押金金额太大的平台。用车完毕后及时申请退还押金,遇到押金超时未退要深入了解原因,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寻求帮助。

最后就是消费者要自身做到遵纪守法,使用自己驾驶证作为驾驶凭证,证件切勿外借,遵守交通规则。使用前看清条款验明车况,有损坏要及时上报平台客服,并拍照留存证据,划清车辆赔偿责任。各方共同努力促进“共享汽车”消费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