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ozilla分享Firefox用户的互联网与浏览器使用数据

科技 pconline 2018-09-01 15:04

PConline资讯】几年前,Mozilla推出了“Firefox硬件报告”,以分享用户正在积极使用的硬件信息。现在,这家知名网络浏览器开发商决定进一步向公众分享用户的互联网和浏览器使用数据。报告中涵盖了各种网络使用情况,不过Mozilla公共数据科学工作负责人RebeccaWeiss表示,今后他们还会适时添加移动设备的统计数据。

Mozilla早前推出的Quantum(Firefox57+),有助于同GoogleChrome展开更好的竞争。不过根据第一波遥测数据,它离我们的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

截止2017年3月31日,全球台式机上运行着3.13万份Firefox客户端(月活跃用户数)。一年后,这个数字已经下降到了2.93亿出头。

几个月后的夏中(2017年8月25日),Mozilla拥有2.77亿的Firefox桌面用户。今年同期,只剩下2.56亿。Mozilla的报告还显示,数据追踪拦截器已经变得相当流行。

从Firefox57开始,Mozilla为用户提供了面向全局浏览会话的“始终开启追踪防护”选项。自那时起,1.2%的用户已经将其打开(这里并没有将隐私浏览模式下的追踪防护数据算进去)。

此外,9.3%的用户使用了AdblockPlus插件,uBlockOrigin的使用率也有3.2%。处理器平台分布方面,英特尔阵营的占有率高达88.7%。GPU方面,核显遍天下的英特尔也是高达66.1%。AMD产品在Firefox桌面用户群体中的占有率为14.6%,Nvidia则是14.1%。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