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衣机“银离子除菌技术”评价方法出台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9-13 12: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11日,在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家电科技》杂志社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共同承办的洗衣机银离子除菌技术及产品性能研讨会暨科技家Club创新论坛上,“银离子除菌技术”评价方法出台,并公布了首款通过《洗衣机银离子除菌功能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测试的洗衣机。

随着家电市场的消费升级,健康洗涤功能成为了高端洗衣机的标配,搭载除菌、抗菌功能的洗衣机更是以彻底清洁,有效除去细菌污染的特点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银离子除菌技术”是目前广泛在家电产品中使用的除菌、抗菌技术,该技术具有高效的除菌性能,以及便捷的使用方法。但是目前市场上宣称使用银离子除菌技术的洗衣机产品种类繁多,行业内却没有针对银离子技术所达到的除菌效果和在环境中的实际排放量,以及银离子除菌效果的衰减性制定统一的技术要求,由此造成了消费者选购的烦恼与困惑。

为此,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研究制定了《洗衣机银离子除菌功能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以下简称“银离子除菌方法”),本次通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创办的“科技家创新技术论坛”平台对该方法进行发布,同时将为消费者带来首款通过该试验方法测试的洗衣机产品。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研究所所长鲁建国在论坛中指出,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提高,家电健康化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具有健康功能的家电产品,既要满足消费者对于身心健康的需要,同时还要对环境友好,这就需要企业加大力度创新研发,切实的帮助消费者创造出具有健康功能的好产品。从产品的功能和品质出发,推进行业健康高端升级。对于洗衣机的除菌功能,鲁建国表示,现有的洗衣机一定是在使用特定的除菌程序时才能达到除菌的效果,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应该购买通过权威机构检测的产品,并着重关注除菌技术的有效性、可靠性和耐久性等技术指标,买到真正具有除菌功效的健康洗衣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