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下一个要发力的目标将是AR地图

科技 913VR网 2018-09-02 18:23

 

苹果下一个要发力的目标将是AR地图

随着AR技术的日益发展,苹果在这方面的投入也越来越多。就目前 iPhone 中自带的功能,我们能看到便有 Animoji 虚拟头像,iOS 12 中新的测距仪应用,和皮克斯共同研发的名为「USDZ」的新格式,专门用来存储 AR 图像,至于大量基于 ARkit 开发的第三方应用和游戏更是不胜枚举。

近期又有迹象显示,苹果下一个要发力的目标可能就是 AR 地图。

从8月11号开始,苹果官网的招聘页面中新增了一个名为「AR 应用工程师」的岗位,而在此后的数个星期中,苹果总计发布了数十份和 「AR 应用」有关的招聘信息,除了技术人员外还有一些 UI 设计师之类的岗位。

恰好,苹果在 7 月份还专门为地图团队寻找产品架构师,在职位介绍中也明确提及了AR方面的发展目标。

还有另一个有趣的信息点,在苹果6月份招聘的「iOS / macOS 工程师」中,也同样在附加要求中标注了需要「熟悉地图和 CoreLocation 框架 API」,以及和 AR 有关的技术能力。

目前苹果地图的主要数据提供商依旧选择的是荷兰的 TomTom,而中国大陆内则是高德地图。但由于过去几年里苹果地图遭受到了不少争议,苹果也希望对地图进行一次「重建」工作,这其中就包括了对地图数据的改进。

在 iOS 12 的 Beta 测试版中,我们已经能看到苹果为美国旧金山地区重建的地图界面,拥有更好的道路网络,地图上也能看到更多的草地和树木覆盖率,以及更精确的建筑形状和大小。而在秋季更新的 iOS 12 正式版中,苹果的新地图应该会覆盖到全美地区。

除了对地图数据的重建工作外,引入 AR 技术能力将会进一步增强苹果地图的竞争力,同时也有助于苹果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导航系统开发。早在去年,美国专利商标局就公布了一项苹果的专利,大概就是用 AR 技术来提供地图导航服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