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AI将帮助人类而非取代人类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9-27 18: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美国东部时间9月26日,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第二届彭博全球商业论坛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就“科技与全球经济发展”展开对话。李彦宏认为,我们研发AI的目的是帮助人类而不是取代人类,AI取代了很多职业,但科技进步也创造了许多新的就业机会。

作为主论坛的一部分,李彦宏与拉加德的对话主要围绕AI的潜力、对就业的影响以及新兴科技如何影响国际金融体系等话题展开。

“我们乘上了互联网这列快车,但互联网只是开胃菜,AI才是主菜。”李彦宏说道。他认为,AI将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社会经济结构。

李彦宏表示,“2000年时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只有1千万,而今天中国的互联网用户超过8亿。百度有幸于18年前创业,赶上了互联网的浪潮。过去的二十年,我们都感受到了互联网所带来的变化,接下来的几十年我们将体验到由AI对社会所带来的更加深远的影响。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但是对于2B的影响并对不是那么明显,AI将对于制造业、能源、教育等各行各业带来巨大的影响,有很多变革我们今天还无法想象。”

AI是否让更多人失业,一直是被讨论的焦点。拉加德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即将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包括AI在内的新兴科技将让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万份工作消失。对此,李彦宏称AI取代了很多职业,但科技进步同时也创造了许多新的就业机会,数据标注就是很好的一个由于AI发展而诞生新行业的例子。

“作为一名企业家我比较乐观,我看待事物变化的时候通常先想到的是如何利用变化来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李彦宏表示,我们研发人工智能的目的是帮助人类而不是取代人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