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麒麟980首发7nm工艺背后:投入远超3亿美元

科技 快科技 2018-09-06 10:30

在IFA展会上完成了首秀后,9月5日麒麟980在上海跟国内用户见面了,作为目前商用全球首款7nm工艺制程的移动处理器,华为在麒麟上的投入有目共睹,或许你很好奇,麒麟980诞生背后都经历了什么,其研发的成本是多少等等。

据华为Fellow艾伟表示,他们早在2015年就开始了7nm工艺研究,所以整个麒麟980的研发过程经过36个月以上的,而一些重要里程碑的事件是,比如2016年实现定制特殊基础单元,构建高可靠性IP,2017年实现SoC工程化验证,直到2018年实现SoC大规模量产。

看似过程简单,其实工程量非常巨大,比如麒麟980实现量产是经过2个大版本的迭代,5000多个工程验证开发板,而最终实现的是,在麒麟980指甲盖大小的尺寸上塞进69亿个晶体管,相较上一代处理器在性能提升75%,能效上提升58%。

至于麒麟980的研发费用,艾伟是这样表示的,为了7nm制程的研发,华为投资远远超过了3亿美元。要知道这还只是单纯的研发费用,还没算上其他的费用,随着工艺的提升,研发费用是越来越贵。

最后华为Fellow艾伟还表示,7nm麒麟980的产能没有问题,三年前就和台积电探讨过了,接下来就要看Mate 20的首秀了。

华为麒麟980首发7nm工艺背后:投入远超3亿美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