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途歌被曝押金难退遭吐槽 近8个月未融资引外界担忧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9-28 19:39

中国网科技9月28日讯(记者 单征宇)继共享单车因押金难退问题被广泛关注后,共享汽车也被曝出相同问题。近日,一位北京地区消费者向中国网科技反映,其在共享汽车途歌平台的1500元押金“退不出来了”,他甚至怀疑途歌遭遇了挤兑。

随后,中国网科技记者在网上检索发现,自今年8月以来,途歌不断被曝出在多个城市出现押金难退、资金链断裂即将撤出的消息。途歌市场部相关负责人27日就此对中国网科技回应称,目前途歌运营正常,押金退还是在是在用户最后一次用车后20+7个工作日之内,因为不同用户会涉及违章违停等情况,所以需要人工及第三方平台进行审核。

途歌“深陷”押金退款难问题

据媒体报道,途歌8月从南京市场撤出,地面运维人员还被拖欠20万元垫付费。消息一出,在网上引起广泛议论。

记者在社交平台和第三方投诉平台发现,西安、深圳等地的途歌用户还吐槽遭遇押金难退、不合理收费、不报油费和停车费等一系列问题。

途歌被曝押金难退遭吐槽 近8个月未融资引外界担忧

9月25日记者在途歌APP上看到,国贸地区用车量已屈指可数。

9月21日,一位唐先生在第三方投诉平台反映,自己于9月10号向途歌提交退押金申请,途歌平台承诺7个工作日可退还,但目前仍未接到途歌平台的退款。一位深圳途歌用户在贴吧发帖称,自9月9日提交退款押金申请后,至今也杳无音信。

中国网科技从途歌贴吧看到,一位自称“前北京途歌地勤工作人员”发帖称,北京途歌公司大部分地勤现已离职,车辆运营范围在逐渐缩小,很多车都没加油;一位疑似途歌西安线下城市运维人员称,途歌拖欠西安地勤工资,车辆已陷入无人维护状态。

途歌被曝押金难退遭吐槽 近8个月未融资引外界担忧

贴吧曝途歌西安地区地勤人员垫付加油费被拖欠。

针对贴吧内大量曝出的途歌拖欠工资、各地车辆减少的消息,途歌市场部负责人对中国网科技表示,公司在各地运维一切正常,成立以来从未无故拖欠任何员工工资。同时,他表示,途歌投入到市场的车辆并未减少,用户感到车辆减少原因,可能与近期推出的随借随停的体验订单需求旺盛及车辆供不应求有关,公司需要更新车辆系统,下放地勤人员挨个收车,未来公司会加大努力增加车辆和车型。

另外,9月初,途歌CEO王利峰曾公开向媒体表示,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几座城市车辆出现的线下运维停运、押金退款难等问题,原因在于部分车在更新油卡盒子和硬件,“别急,短期过程,等到下周换完硬件就好了”。

业内预计中小平台或将“退场”

据启信宝信息显示,途歌成立于2015年,两年多时间共获得5轮约4亿人民币的融资。最近一轮融资为今年1月份,金额为2600万美元,由海益得凯欣基金(CHP)领投,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和真格基金跟投。

“近8个月未融资,自然引起业内对途歌前途感到担忧。”一位前共享汽车公司内部员工对中国网科技记者透露,其实目前共享汽车和共享单车面临的问题大致相同,“不光只有途歌,现在谁的日子都不好过。”

途歌被曝押金难退遭吐槽 近8个月未融资引外界担忧

易观千帆数据显示,8月途歌月活量只有5.8万人次,仅排共享汽车行业第六位。

易观汽车行业中心分析师孙乃悦接受中国网科技采访时指出,共享汽车行业确实存在一些痛点有待解决,部分问题可以通过行业规模化、基础设施完善,用户习惯普及,以及区块链、智能驾驶技术来解决。

在孙乃悦看来,从大环境来看,共享汽车 2018年整体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用户规模在平稳上涨,市场头部竞争逐渐加剧,所以未来会有部分规模较小的共享汽车公司会陆续退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