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不打算自己做手机系统 生态是关键

科技 快科技 2018-09-07 10:42

9月5日,华为正式推出新一代手机系统EMUI 9.0,国内首发升级安卓9.0,拥有自然极简的UX设计、畅快冷静的性能提升、纯净安全的防护系统、HiAI开放共享的生态等四大新特色。

同时,P20、P20 Pro、Mate RS保时捷设计、Mate 10、Mate 10 Pro、Mate 10保时捷设计、荣耀10、荣耀V10、荣耀Play等九款机型已经率先开始内测尝鲜。

近些年,华为在系统方面的领先有目共睹,连续首发安卓6.0/7.0/8.0/9.0,并且过往两年左右的中高端机型都能升级,坊间也有传闻称,华为正在自主研发手机系统。

华为:不打算自己做手机系统 生态是关键

EMUI 9.0发布后,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工程部总裁王成录博士也被问到了这个问题。

王博士很直接地回答说,做系统是一个非常不简单的事情,要问华为现在的答案,有没有打算做自己的操作系统,答案是:没有!至少现在没有这样的考虑。

至于原因,王博士解释了两点,一是操作系统本身最大的挑战不是技术,因为技术上做一个可运行的操作系统并不难,非常难的是生态系统和合作伙伴关系的平衡,需要非常耐心、细致和小心的考量。

另外,华为现在和Google的合作非常好,和国内其他伙伴的合作也非常好,这种情况下没有计划做自己的系统。

不过他强调,对于安卓系统在技术上深入的把握和理解是必需的,只有深入了解系统,才能让应用跑出最佳状态。

华为:不打算自己做手机系统 生态是关键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