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产业云助推城市转型升级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9-20 18: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近日,“云聚产业数赢未来”2018华为·济宁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在济宁召开。本次高峰论坛在4000平方米的展区内,展示智能技术、数字政务、城市治理、智能制造、生物健康、文化旅游、科技农业、双创服务八大领域的创新成果。

如今,数字化正在进入新阶段,在新的产业周期,5G、IOT、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的数字技术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华为对未来数字技术带来的产业变革进行了预测:预计到2025年,个人智能终端数将达到400亿台,全球连接总数将达到1000亿,这意味着,全球40亿头牲畜,2000万个集装箱、3亿个LED路灯、18万亿的水表等等,都将被打上“数字标签”,产生巨大的数字洪流,创造出巨大的商机,并创造出23万亿美金的数字经济产业。

任何一个城市、任何一家企业都不愿意错过这个转型升级的风口,数字技术正在融入到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每个城市,成为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从克拉玛依到宿州再到济宁,华为城市产业云正助力新兴产业集聚、数慧新旧动能转换,致力实现大数据助力数字经济腾飞,用云计算引领服务型政府转型,科技创新助推工业城市转型,数字城市建设带来市民新体验,大数据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还利用数字化助力传统产业升级,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现代农业,用共享经济助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

据悉,济宁是华为在山东省第一个合作的城市,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城市。2016年,济宁市政府与华为签署了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双方合作以来,华为已经为近47个单位的70多个业务系统提供了云计算服务,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提高了办事和服务效率,警务云、电子政务云、财政云、统计云等等都成为省内的表标杆;双方共同努力下,必爱网、中智软创、明匠智能等10多家华为合作伙伴落地,初步形成了产业聚焦效应。

华为在智慧城市的定位一直是使能者和推动者。华为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彭中阳就表示:“我们持续加强芯片、算法、点信基础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和智能终端等领域的研发投入,构建领先的数字技术服务能力。过去10年,华为研发投入累计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我们希望依托‘芯片设计、数学算法、基于电子信息技术的架构设计’等核心能力,构建端、网、云协同的IC基础设施平台‘黑土地’,并通过‘黑土地’向各行各业合作伙伴开放,共同助力各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华为公司政企云总裁、数字政府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表示,除了济宁,华为云政务解决方案就为广州市各委办局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九大类支撑服务。还协助湖南永州打造“云端永州”,目前永州警务云、政务云、企业云初具规模,数据采集、数据更新、数据交换、数据应用有序推进,各类信息数据逐步汇聚,实现了整合共享。依托华为云平台,四川泸州也完成了长江物流云、医疗云、数据资源管理平台和中小企业云等应用示范工程的建设。其中,长江物流云是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国际贸易的“单一窗口”,也是川滇黔渝结合部唯一的以航运物流为重点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长江物流云的建成,实现了“一个平台、一次递交、数据反馈、信息共享”,彻底告别了过去要同时向多个部门提交数据的历史,大幅减少了企业通关时间和成本,降低监管风险。而由华为、软通动力联合建设的中小企业云平台,也为泸州本地企业提供了200多款信息化应用,为泸州全市300余家企业提供了信息化服务,大幅降低了企业信息化建设成本,实现了协同办公、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