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央行发布公告:虚拟货币非法 针对性打击已见成效

科技 快科技 2018-09-20 15:16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官网刊发一份名为《常抓不懈 持续防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风险》的公告,在公告中,上海央行再次强调了打击以虚拟货币为名进行非法集资的重要性与阶段性成果,并公布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

首先,央行为虚拟货币ICO融资定性,称其为“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公告称:从去年开始我国就对国内ICO与虚拟货币交易场所进行了清理,境内虚拟货币交易占全球份额已从最初的90%下降至不足5%,有效避免了虚拟货币泡沫,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但央行认识到仍然存在一些虚拟货币在规避国内的交易禁令,而且这种现象普遍存在。

为此央行将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一是加强对124家境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监测,实施封堵;二是指导支付机构停止为可疑交易提供支付服务;三是密切监测ICO及各类变种。

最后,央行再次提醒了ICO的风险,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炒作,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上海央行发布公告:虚拟货币非法 针对性打击已见成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