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次获得艾美奖提名,让皮克斯回心转意拿出自家IP,这家公司要做最出色的VR体验

科技 87870网 2018-09-25 17:49

Magnopus是一家由一群拥有无数经验和创意并获得大量奖项的人组成的娱乐体验制作公司。这家公司在Google搜索引擎里展示的标签是“tell stories without borders”,即自在的讲述故事而不受边界的约束。Magnopus的网站上也写着他们正“尽一切努力将不可能化为可能”。想要实现这样的目标还有什么能比VR技术更合适?

三次获得艾美奖提名,让皮克斯回心转意拿出自家IP,这家公司要做最出色的VR体验

做最出色的作品

“Magnopus所有的新员工都会被告知无论他们来了多久,无论碰到什么问题,他们都可以举手表示他们觉得有些东西做的不够好”,Magnopus联合创始人BenGrossman说。

三次获得艾美奖提名,让皮克斯回心转意拿出自家IP,这家公司要做最出色的VR体验

Magnopus宣传的理念与迪士尼与皮克斯不谋而合。沃尔特·迪士尼自己就有一句名言——“Whatever you do, do it well”(无论你做什么,都要做好),这句话不仅深深的镌刻在皮克斯与迪士尼的DNA中,似乎也同样存在于Magnopus的基因里。Maganopus这群人并不像皮克斯那样家喻户晓,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作品不够优秀。

事实上,Magnopus已经有3个不同的VR项目获得了艾美奖提名,分别是《Mission:国际空间站》、《银翼杀手2049:记忆实验室》以及《寻梦环游记VR》。就目前的趋势来看,Magnopus最终抱得大奖而归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三次获得艾美奖提名,让皮克斯回心转意拿出自家IP,这家公司要做最出色的VR体验

银翼杀手2049:记忆实验室

“我们的秘诀是那些你从没见过的项目”,Magnopus另一位联合创始人Alex Henning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愿意尽早尝试与迭代很多事情,并从失败中积累我们的经验来应对现实世界的挑战”。

Grossmann还告诉我,“Magnopus”这个名称取自拉丁语“伟大的工作”(Magnum Opus),他们整个公司都是围绕着这个寓意建立起来的。他们非常重视VR,因为他们认为VR是娱乐的未来,除非有比VR更出色的东西出现。

“我们想把人们带到超越电影院的地方”,Grossmann说,“我们在Oculus刚结束众筹的时候就悄悄的创办了Magnopus,我们一直很低调。人们在各种大会上演讲所花费的时间并不能推动事物前进。你需要动手去做才行”。

Magnopus迄今为止主要的3个VR项目并不是简单的复制你在其他地方看到的东西,而是让你完全沉浸到一段体验之中。《银翼杀手2049:记忆实验室》的体验给你提供完全的自由,而不是重新制作并让你观看最新的《银翼杀手》电影中的场景。《寻梦环游记VR》也不是让你扮演主角米格穿越死者的国度,而是让你成为多人沙盒环境中的一个完全个性化的骨架。《Mission:国际空间站》则是画面最让人印象深刻与身临其境的最出色的太空模拟体验之一。事实上NASA、欧洲航天局与加拿大航天局都参与了《Mission:国际空间站》的制作过程。

三次获得艾美奖提名,让皮克斯回心转意拿出自家IP,这家公司要做最出色的VR体验

Mission:国际空间站

“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领域,让我们可以集中精力并创作出具有持续冲击力的作品”,Henning说,“尽管创作这种类型的内容很有趣,但我们也只是触及了VR与AR技术的浅显应用”。

前路漫漫,质量至上

Magnopus跨过的是鲜有人跨越的游戏与电影的界限,从而让“VR体验”的定义更为明确。对比《寻梦环游记VR》和《美女与野兽VR》的舞台剧你会发现它们之间的差别有如云泥。Magnopus真的达到了另一个层次。但和VR行业一样,Magnopus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必须建立起质量至上的文化”,Grossmann说,“VR这个媒体平台还十分年轻,在持续的进化中。在这个平台上有很多不那么优秀的团队。现在正是一个好时机,可以在千万级消费者涌入之前将这些团队筛选出去”。

三次获得艾美奖提名,让皮克斯回心转意拿出自家IP,这家公司要做最出色的VR体验

寻梦环游记VR

“对于《寻梦环游记VR》,我们曾问自己,既然它是一段以用户为中心的互动体验,我们如何讲一个尽量小却仍然有趣的故事?叙事占比多少是合适的?如何在线性和非线性之间进行平衡?如果你带来了两位朋友并让他们可以做些有趣的事情,我们发现大多数人会创作他们自己的体验。”

作为一个消费者和一个在VR中花费了大量时间的人,你会很容易注意到体验中的缺陷。我很爱玩《上古卷轴VR》,尽管我在游戏中已经花费了几十上百个小时,我依然不能确定游戏中我按某个按键会弹出哪个菜单。但是如果我让某个人玩《职业模拟器》的话,即使他从未体验过VR甚至从不玩游戏,他们只需用直觉进行操作就可以玩的很开心。

“优秀的VR作品不会让人察觉到技术的痕迹,而是看起来像魔法一样神奇”,Grossmann说。说到创造魔法,难道还有方法比拉迪士尼与皮克斯入伙更靠谱吗?

皮克斯: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很显然与皮克斯进行合作并使用它们原创的IP是很艰难的。皮克斯是一家非常珍视质量与细节的公司。

“几年前VR在行业里非常火爆的时候我们也曾在皮克斯内部讨论过‘我们要不要做VR’这件事”,皮克斯负责《寻梦环游记VR》制作的 Marc Sondheimer说,“例如我们可以讲一个小故事之类的。同时我们也开始考虑VR的一个特性可以帮我们降低成本。我们甚至邀请了迪士尼技术与创新小组来我们这里通过VR体验我们的一个影视项目”。

随后Magnopus加入了进来。

“皮克斯一开始并不同意这个项目(寻梦环游记VR),因为他们认为我们制作的东西无法满足他们对质量的苛求”,Grossmann说,“我们需要证明自己”。

最终Magnopus这群人做到了!他们凭借他们的想法与对细节的专注赢得了皮克斯的信任。

三次获得艾美奖提名,让皮克斯回心转意拿出自家IP,这家公司要做最出色的VR体验

对于皮克斯来说《寻梦环游记VR》项目和以往的电影制作有很大的不同。

“通常在开始制作前我们基于传统的电影脚本进行迭代,但是VR是与影院完全不同的怪兽”,皮克斯技术总监John Halstead说,“我们讨论了不同版本的被你们称为脚本的东西,但是它们读起来更像是潜在的结果列表而不是真正的脚本。现在回想起来,那真是一个迷人的过程”。

“既然一段VR体验是一个你可以存在于其中的空间,而不是你盯着的一个方形荧幕,里面多出了很多变量。观众异想天开的想法和兴趣可能会破坏你的计划,因为你不能强迫观众在VR中看某个特定的东西”。

“我们在自己的故事板上进行了很多工作,基本创作出了一个粗略的体验、流程,并讨论了我们的目标以及所需的工作,就像是一个3D的故事版”。

希望皮克斯对于VR的兴趣能够持续下去。VR现在迫切需要由行业大师打造的沉浸式的出色内容。游戏领域已经有相当多的先行者了,例如索尼、Bethesda、育碧等等,都在他们的作品里力推VR。如果更多皮克斯这样好莱坞级的公司能跟上他们的脚步,我们就可以看到更多像Magnopus与《寻梦环游记VR》这样的公司与内容获得提名甚至最终荣获大奖。

“我们仍在探索这一媒介,但是我们并没有具体的计划将注意力从电影转移到VR或是类似的东西上”,Sondheimer说,“我们仍然对VR感兴趣并继续进行探索,同时VR也在电影制作中发挥的重要的作用。我们在制作影片时会将一些东西放入游戏引擎中,让导演可以通过VR引擎来探索整个场景。我们在《玩具总动员4》和另一部2019年上映的电影中都用到了这一技术”。

那么,《玩具总动员4》是否也会有对应的VR体验出现?无论如何,《王国之心3》都出了VR体验,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