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发布AI开放平台 提供多项AI能力接口供行业用

科技 pconline 2018-09-24 18:51

PConline资讯】今天上午,以“AI无界·智未来”为主题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腾讯分论坛在上海举办。腾讯公司副总裁姚星、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腾讯RoboticsX实验室主任张正友等对于目前腾讯在AI领域方面的应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姚星表示,腾讯AILab和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X共同打造“AI+机器人”双基础部门,合力攻坚“通用人工智能”这一终极目标。目前,腾讯AILab成立两年多,已在CVPR、ACL、ICML和NIPS等四大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共240多篇论文,位居国内企业前列。在游戏AI的研究上,腾讯AILab已从围棋AI“绝艺”等单个AI的完全信息类游戏,转移到下一个攻坚堡垒——规则不明确、任务多样化、情况复杂的游戏类型,如《星际争霸》和《Dota2》等复杂的即时战略类RTS游戏或多人在线竞技类MOBA游戏。

此外,侯晓楠还在会上发布了腾讯AI开放平台AI.QQ.COM。该平台依托腾讯AILab、腾讯优图、WeChatAI等实验室,开放100余项AI能力接口,供行业使用。侯晓楠认为,当前各行业对AI的需求越发深入和广泛,但AI技术与行业场景间仍然存在壁垒。另外,腾讯还将通过线下的AI加速器帮助和扶持AI创业者,努力打造AI开放新生态。

在通用人工智能方面,腾讯将打造“可进化的机器人”。首次对外公开亮相的腾讯RoboticsX实验室主任张正友博士表示,在机器人由自动走向自主、人机共生成为大势的“智能机器人”时代,实验室认为机器人本体研究有仿生化、灵巧操控、精准触觉、多机器人协同、人机交互和医疗辅助等六大趋势,为实现技术突破,应致力于研发“从A到G”的智能机器人的核心能力。(“A到G”代表:人工智能(AI)、机器人本体(Body)、自动控制(Control)、进化学习(DevelopmentalLearning)、情感理解与拟人(EQ)、灵活弹性(Flexibility)、人类守护天使(GuardianAngel))

最后,腾讯展示了未来希望在内容、社交、医疗、零售、游戏等领域上实现的AI应用。尤其是在医疗方向,腾讯的首个AI+医疗产品“腾讯觅影”已经诞生,实现了利用AI医学影像分析辅助医生筛查食管癌、肺结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结直肠肿瘤、乳腺癌、宫颈癌等疾病,以及利用AI辅诊引擎辅助医生对700多种疾病风险进行识别和预测,目前已与国内100多家顶级三甲医院达成合作。而未来,腾讯将着力于通过数学建模、医疗特征工程和机器学习等技术方法致力于打造“筛查、诊断、治疗、康复”等全流程的医疗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