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家房产携手贝壳找房,从融合阵痛到规则生长

科技 TOM    2018-09-27 14:55

9月19日,“豫见·共融——贝壳河南签约800店”庆典在郑州举办,贝壳入河南一周年成绩正式公布。

据了解,作为贝壳找房的“特区”和试点之一,短短一年,贝壳在河南的签约门店已经突破800家,世家房产、汇天不动产、房快递等河南一线经纪品牌均已入驻。

“与贝壳‘恋爱’这件事期待已久了,我们和贝壳有很多共同点,有自己的情怀,希望让我们身处的这个行业变得更好”,庆典现场,世家房产总经理王锦旗谈及与贝壳的合作感触颇深。

世家房产携手贝壳找房,从融合阵痛到规则生长

世家房产:与贝壳“恋爱”,走到一起很自然

郑州作为河南省会,是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房地产市场看好,房产经纪行业也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据贝壳研究院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起已有23个城市全面进入存量房时代,以福州、北京、厦门、深圳为首,其二手住宅成交套数超过新房,超出比例已达70%-80%,河南郑州的二手房成交套数超过新房比例也已达到了30%。

面对房产市场的新形势,河南的经纪企业也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庆典现场,世家房产总经理王锦旗和世家安居总经理王军峰向外界道出了选择贝壳的原因。

世家房产携手贝壳找房,从融合阵痛到规则生长

王锦旗幽默地表示,“对与贝壳‘谈恋爱’这件事已经期待很久了”。谈恋爱是双方从相互探索到互相认可再到结为战略联盟的过程,而世家和贝壳的“相遇相知”也经历着这样一个过程。

“世家和贝壳实际上有很多共同点,都有着自己的情怀,想让客户、员工更好,也希望我们身处的这个行业能变得更好,为此大家都在持续地努力和进化,这一点是一致的,双方就很自然的走到一起了。”王锦旗说。

“牵手”之初的阵痛

变革与融合,往往是要经历阵痛的。

虚假房源、信息不透明等长期阻碍经纪行业的发展,要打破这些藩篱,就要付出加倍的心血。

贝壳找房在“提供真房源,重塑居住消费体验”上不遗余力,世家内部从2016年也提出了“免责退单”的服务,一切为保证客户的最大利益。王均峰打心底认为,贝壳和世家的文化理念和基因相同, “与贝壳合作后能感受到同样的文化”。

虽然携手贝壳带来的变化不小,但也“有点痛”。王军峰坦言,“双方融合是阵痛的,在这个过程中双方如何选择、如何优势互补,需要共同探索实践。”

从行业角度讲,世家十分认同贝壳找房对推动行业升级所做的贡献。“当贝壳把自己敞开胸怀面向行业的时候,不仅给行业带来了升级的动力,对贝壳的考验也是巨大的,需要勇气和魄力,对我们也是一样。”

赋能全行业,从野蛮生长到规则成长

对于房产经纪企业而言,房源、客源是其“生命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很多经纪企业都牢牢攥在手中,共享、合作几乎不可能,抢房源、抢客户也成了家常便饭。

王军峰认为,贝壳入驻郑州后,让房产经纪行业在规则感和执行力上有大幅提升。

有行业人士指出,市场乱的根源主要在于大多数经纪机构的业务仍以线下门店为主,缺乏互联网式创新思维,未来房产经纪行业的发展趋向,主要看能为用户产生多少价值。

据了解,贝壳找房定位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继承和升级了链家网在技术、产品、品质控制等方面的优势,同时,通过向全行业共享核心资源与能力,如“楼盘字典”、真房源验真系统、ACN经纪人合作网络等推动行业进步。此外,还通过提供经营、品牌、人才、供应链等八大维度赋能,帮助服务者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

数据显示,河南经纪品牌入驻贝壳平台后,人效、店效均发生了显著变化,首批入驻贝壳平台的70家门店近三个月平均店效比去年四季度提升了240%,经纪人从业更加稳定,作业效率大幅提升;跨店合作占比平均达60%以上,8月创下新高达到69%。

“贝壳带给我们的赋能是实实在在的”王锦旗说。

贝壳找房不仅为河南经纪品牌带来了发展机遇,也正在与当地经纪品牌一起重构行业生态,重塑着河南房产服务市场。“作为公司战略的重要布局,河南是贝壳找房的战略起点,是从0到1的阶段。”贝壳找房CEO彭永东,高度评价河南贝壳一周年的成就。

当前,新经纪时代已经到来,其特点是以ACN为基石、以真房源为底线、以互联网为工具。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优势,贝壳找房正以用户为中心,通过ACN经纪人合作网络,重塑人、房、客的服务业态,提供品质服务,形成行业协同合作的共生经济新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