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洗衣机市场步入结构调整期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10-15 20: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近日,在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8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上,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相比2017年同期10%以上增速,2018年以来洗衣机市场销量、销售额均有所回调,不过结构调整所带来的发展红利依然可观。

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1-8月国内洗衣机销售量为2455万台,同比增长2.7%,销售额为491亿元,同比增长8.05%。在近期的洗衣机市场调研中,多家洗衣机企业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从元旦开始洗衣机市场销售就出现了放缓的势头,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以来的洗衣机市场会存在一定落差,不过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红利的不断释放,洗衣机销售额增速相对平稳。

“中国洗衣机行业已经进入了发展成熟期,行业驱动力从传统的规模扩张逐渐过渡到以产品结构升级为主。”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指出,消费端主要靠更新替换需求拉动,市场不断细分、高端机型比重不断增加是这一阶段的主要特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