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启智慧手机新时代!华为Mate 20系列今晚首发 有哪些看点?

科技 快科技 2018-10-17 11:22

作为每一代麒麟芯片的首发旗舰机,新款华为Mate系列的发布会总是看点满满。这一次,在迈向最新7nm工艺的道路上,华为率先发力,麒麟980抢先为自家新旗舰扎下根基,更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包括:世界第一个ARM A76架构开发打造的CPU、世界第一个双NPU、世界第一个Mali-G76 GPU、世界第一个1.4Gbps Cat.21基带、世界第一个支持LPDDR4X内存。而余承东在苹果新iPhone发布会后那句意味深长的“稳了”,更是为Mate 20系列发布会创造了更多想象空间。

开启智慧手机新时代!华为Mate 20系列今晚首发 有哪些看点?

10月16日北京时间21:00(伦敦时间14:00),华为将于英国伦敦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全球首发Mate 20系列。作为华为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产品,Mate 20系列不仅肩负华为在综合产品力上超越苹果新iPhone的重任,同时要在率先探索的AI道路上更进一步,开启智慧手机新时代。

据了解,华为Mate 20系列将在“双脑AI”、AI翻译、超快充、长续航、游戏性能、拍照等方面继续进化。除此之外,这款以“智慧新高度”作为口号的华为新旗舰还将带来哪些看点?

近日,@华为终端公司 官微接连发布四段预热视频,为新机造势,涉及AI、散热、超广角以及超微距多个方面,从中我们不难窥探华为Mate 20系列带来的诸多进步。

开启智慧手机新时代!华为Mate 20系列今晚首发 有哪些看点?

性能方面,“风驰电掣,唯快不破”八字道明了华为Mate 20系列将拥有前所未有的速度体验,这不仅暗示了麒麟980在CPU、GPU性能上的跨越式进步,更表明了“双NPU”加持为Mate 20系列在AI算力上带来的巨大帮助。

在不考虑其它优化的情况,7nm相比于10nm可带来20%的性能提升,40%的能效提升,60%的晶体管密度提升。麒麟980身上,集成了多达69亿个晶体管,相比麒麟970(10nm 55亿个)增加了25%,同时晶体管密度增加了55%,而芯片面积仅相当于指甲盖大小。

CPU设计上,麒麟980首发基于ARM Cortex-A76开发打造的高端架构,比上代麒麟970 A73性能提升75%,相比骁龙845高出37%。GPU部分,麒麟980首发商用ARM Mali-G76,相比麒麟970 Mali-G72性能提升46%,GPU Turbo加持后远超骁龙845。

同时,Mate 20系列将迎来“双脑AI”的再一次进化。官方资料显示,麒麟980首次集成了双NPU单元,更强大的算力支持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并有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官方宣称,麒麟980每分钟可识别图像4500张,速度提升120%,达到骁龙845的几乎两倍。

我们猜测,在麒麟980的加持下,Mate 20系列不仅在CPU、GPU绝对性能上刷新华为手机的新高度,同时在AI算力以及AI应用上,竖立智慧手机时代的新标杆,较同级别竞品更快、更聪明、更贴心。

开启智慧手机新时代!华为Mate 20系列今晚首发 有哪些看点?

有了一颗强劲的“大脑”,还需要时刻保持冷静才能发挥出最大算力。“双倍冷静,高能输出”很明显在暗示华为Mate 20系列的温控处理更上一层楼,保证手机保持最佳输出状态。这背后不仅有麒麟980的自身优化,还得益于全新散热配置的加入。

于麒麟980自身,2超大核+2大核+4小核的CPU架构设计以及Flex-Scheduling多核智能调度机制,让芯片更加省电,能效更高,进而让手机游戏频率更稳定、握持更凉爽、续航更长。

目前,由于空间限制,手机散热技术相比CPU、屏幕等主要配件升级节奏要慢很多,大多数手机都是采用石墨贴导热,好处是材料廉价,技术比较成熟。高端一些的手机会用上热管散热(也就是很多手机厂商宣传的液冷散热),起原理是热管中的流体从高热端吸热,然后受热蒸发转移到了低温端,降温冷凝变成液体,循环往复给设备散热。

有消息爆料称,华为Mate 20系列的散热技术则会更加高级,散热材料也会更加昂贵,效果自然也会更好,至于是什么大家不妨猜猜。良好的散热效果保证了Mate 20系列的高水准输出,随时发挥100%功力,拥有更强大的游戏性能表现,更少的手机发热,也让用户的主观感受也会进一步改善。

如果说iPhone改变了智能手机的拍照,华为手机则让智能手机拍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拍照创新上,近年来华为手机从未止步。从与徕卡合作打造全球独一无二的双摄系统,到AI场景优化,自动适配最优参数,再到华为P20 Pro全球率先应用后置三镜头,实力进步有目共睹。

此前官方消息暗示,华为Mate 20系列将继续保留三镜头配置,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了新一代徕卡方形三摄。此前,华为已经在夜景拍照、光学变焦、多场景优化等多方面有所建树,这一次,华为Mate 20系列的拍照还将带来哪些惊喜?

开启智慧手机新时代!华为Mate 20系列今晚首发 有哪些看点?
开启智慧手机新时代!华为Mate 20系列今晚首发 有哪些看点?

“超越视野,广纳天地”“纤毫毕现,见所未见”,华为Mate 20系列既提供了大场景下的宽广眼界,让眼前美景尽收眼底,同时保证了围观场景下的细节展现,为用户带来见所未见的微观视角。

不难猜测,华为Mate 20系列的新一代徕卡三摄,不仅具备超广角的视野,同时支持极近距离的超微距拍摄,可大可小,有望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拍照体验。

综合来看,全球三大手机厂商中,三星Note 9反响平平,国内已经基本没了存在感;苹果iPhone XS、 XS Max也被吐槽挤牙膏式升级,信号质量更是遭到广泛吐槽。相比苹果、三星,华为Mate 20手机在创新技术诚意满满,除了首发全球第一款7nm AI芯片麒麟980,速度史无前例,还支持40W超级快充、15W无线快充,同时在散热、创新拍照等方面不断苛求,拥有更强大的续航能力和游戏性能。如果以创新技术和用户体验论天下,2018年最强旗舰非华为Mate 20系列莫属了。

开启智慧手机新时代!华为Mate 20系列今晚首发 有哪些看点?

和以往一样,为了让众多花粉感受华为Mate 20系列全球发布会的盛况,以及第一时间了解新旗舰带来新科技,华为官方不仅为全球消费者准备了多种语言的视频直播,还有详尽的图文直播同步解读,涵盖华为海外社交账号、微博、论坛贴吧以及今日头条等多个平台。

届时,快科技也将同步奉上全程直播,敬请期待。北京时间今晚21:00(伦敦时间14:00),大家一同见证AI新高度。

开启智慧手机新时代!华为Mate 20系列今晚首发 有哪些看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