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云宣布新一轮降价:部分产品降90%

科技 快科技 2018-10-18 09:14

日前,全球科技巨头阿里云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开启新一轮降价,涉及20余款产品,最高降价90%。这已是今年以来,阿里云进行的四轮降价,部分核心产品累计降价40%以上。

这一轮降价中,华北3地域的弹性计算、数据库、存储等核心云产品的平均降幅高达25%,以一家拥有200万活跃用户的游戏类公司为例,选择华北3地域,仅弹性计算一项每年就可节省至少300万元。

阿里云宣布新一轮降价:部分产品降90%

阿里云产品降价一览

技术大升级和规模效应的双重加持是本轮降价的主因。阿里云于2017年发布的神龙技术架构实现了革命性的突破:将虚拟机的性能损耗降为零。同时研发POLARDB数据库、ESSD云盘、函数计算等新品,从软件层面充分发挥发挥计算资源的效率。

另一方面,云计算是典型的规模效应行业,用户体量的增长进一步降低了云计算的边际成本。美国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阿里云已连续两年稳居全球公共云前三。

越来越多的企业放弃自建机房转向云计算,除了表面的显性成本外,运维、开发环境的搭建、网络安全等“隐性成本”更是打动CEO们的关键。自建机房的缺陷在于运维水平参差不齐,无法应对突发流量和安全风险。而云端拥有最新的开发环境、完善的安全保障机制和灾备方案,面对业务高峰还可弹性扩容、秒级部署,优势尽显。

目前,阿里云在全球19个地区拥有52个可用区,提供超过240种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服务上百万客户。

阿里云宣布新一轮降价:部分产品降90%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