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荒野大镖客2》终于发售!其中隐藏着R星对VR的野心

科技 87870网 2018-10-29 16:25

一转眼又是一个周一了,大家周末都去做了什么?87君周末的时候当然是趁着休息疯玩一把。这周末87君就去骑马了。啥,你问87君会不会骑马?当然会啊,毕竟推个摇杆有什么难度。87君说的是一款最新的骑马模拟器(划掉)西部牛仔主题的开放世界游戏——《荒野大镖客:救赎2》(下文均简称《荒野大镖客2》)。

《荒野大镖客2》终于发售!其中隐藏着R星对VR的野心

这是游戏玩家们的又一次狂欢,然而R星带给大家的并不仅仅是只是一款近乎完美的游戏,从这款游戏中,我们还挖掘出了和R星正在研发的VR游戏有关的信息。R星下一款游戏会是什么样的?要回答这一问题,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荒野大镖客2》这款游戏吧。这是R星投入时间和人力最多的游戏

R星集结所旗下有工作室之力历时8年之久打造的西部主题动作冒险游戏《荒野大镖客2》上周五终于正式发售了,要知道《GTA5》也仅仅是R星所有工作室之一的北方工作室的作品!,这次的《荒野大镖客2》参与开发的总人数超过3000名,可谓是R星作品的集大成者。玩家们将可以通过PS4与Xbox体验这款游戏呈现给大家的宏大世界。

《荒野大镖客2》终于发售!其中隐藏着R星对VR的野心

在《荒野大镖客2》中,玩家将会扮演Arthur Mogan,Van der Linkde帮派的一名成员。在1899年西部狂野时代即将结束之际,Arthur Mogan参与了帮派的一次抢劫行动。这次行动最终失败,Arthur与帮派成员遭到了警察与赏金猎人的追捕,必须穿越美国的荒野与城市,依靠盗窃与抢劫生存下去。帮派内部分崩离析,玩家必须在自己的想法与对帮派的忠诚之间做出选择。

为了给游戏主角Arthur Mogan塑造出丰满的角色形象,R星创始人Dan Houser带领了一个4人的编剧团队,为游戏的主线故事创作了多达2000页的剧本,而要将这些剧本在游戏中呈现,意味着长达22200天的动捕工作参与动捕的演员超过1200名,其中700名演员扮演的角色在游戏中拥有对话最终成品游戏包含了300000个动画与500000行对话,所有这些汇集到游戏之中,给大家带来了超过60小时的主线流程。如此丰富的内容也导致游戏的大小最终突破了100G。精雕细琢的开放世界是R星的传统

一部以19世纪的美国西部为背景的游戏自然少不了马匹,作为牛仔的忠实伙伴,马匹是游戏刻画的重点。游戏中玩家们与自己的马匹可以培养出深厚的羁绊,从而解锁包括跳舞在内的各种马术动作,此外马匹在战斗中或者遭遇猛兽时受惊了,玩家也可以迅速的将马匹安抚下来。甚至连马的蛋蛋R星都为其做了逼真的物理效果,随着温度会发生不同的变化。

《荒野大镖客2》终于发售!其中隐藏着R星对VR的野心

万一你不小心挂了,游戏的死亡画面除了会提示你的死亡,还会告诉你,你的马也死了!虽然猪脚可以复活重新进行游戏,但是马是真的没了!珍爱马命,远离枪战!

主角Morgan会根据吃的食物多少改变体型的胖瘦,当你在商店购物时,既可以通过文字菜单进行,也可以直接走到货架前拿起想购买的物品。当周围环境的温度发生变化时,你需要改变角色的穿着以适应温度的变化。

《荒野大镖客2》终于发售!其中隐藏着R星对VR的野心

Morgan可以通过轻拍与狗狗建立友好关系,这样下次再碰到时狗狗就不会像你狂吠。游戏世界中的报纸也会对玩家之前的游戏过程进行报道。如果Morgan的身上沾满血腥,周围的NPC会进行回避。如果手持武器与人进行对话,对方将会对你充满敌意。

除了这些,继承了《荒野大镖客》中的荣耀系统能够让游戏中所有的定居点、城镇以及其他帮派的角色都将根据这一系统与Morgan产生不同的互动。

《荒野大镖客2》世界中的一切都让人感到如此真实:星光灿烂、纯净的夜空、鸣蝉从你的头顶飞过,你可以骑着马从远处眺望红杉国家公园或者是大峡谷,亦或是穿越暴风雪肆虐的山脉。你会感觉自己慢慢融入了这个世界,忘记了自身的存在。

《荒野大镖客2》终于发售!其中隐藏着R星对VR的野心

Dan Houser为了塑造出这样一个原汁原味的西部世界,翻阅了几百部书籍与电影,其中不乏如柯南道尔、狄更斯等名家的作品。然而Dan Houser并不仅仅在《荒野大镖客2》中再现了小说中19世纪末期的美国西部世界,还为其赋予了更现代化的内涵,希望能够让人们更多的反思当今社会中存在的问题。

如此精心雕琢的游戏获得了媒体的一致好评,IGN与GamesRadar+都给出了10分满分的评价,在所有给出评分的59家PS4游戏媒体中,仅一家媒体给出了中评,总和评分高达97分,而Xbox One平台的22家媒体给出的总和评分均分为98分。PSVR影院模式拥有很强的沉浸感

《荒野大镖客2》通过逼真的细节、层不出穷的可探索元素、惊心动魄的故事以及最重要的——脱离公式化框架的有趣玩法给人们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沉浸感。如果再加上VR呢?那就是一场身临其境的旅行了。

《荒野大镖客2》目前可以通过PSVR的影院模式进行游戏,当你将游戏视角调整为第一人称,PSVR中巨大的屏幕能够让你感觉自己真的成为了头戴毡帽脚着长靴的帅气牛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当你转过头去却无法看到身后的世界——因为这并不是真正的VR游戏,只是通过远超电视屏幕大小的画面带来了巨大的视觉冲击。

《荒野大镖客2》终于发售!其中隐藏着R星对VR的野心

一名玩家在使用PSVR影院模式进行游戏后表示:“在游戏中很多时候我想看身后的情况时会忍不住回头而不是推动摇杆,这款游戏的沉浸感如此之强,以至于我忘了这并不是一款真正的VR游戏。”

如此质量的游戏如果能够通过VR设备来一次真正的亲身体验,相信会让玩家们大呼过瘾。R星是否会考虑将游戏中适合VR的部分拿出来单独做成一款VR游戏呢?这还真的极有可能。R星之前就这么干过。R星的首款VR游戏表现平平

R星在去年推出了其经典冒险游戏《黑色洛城》的VR版本,名为《黑色洛城:VR档案》。R星从其11年发售的经典游戏《黑色洛城》中截取了适合使用VR进行游戏的部分内容制作了这一版本的游戏,并于去年11月14日正式发售。

《荒野大镖客2》终于发售!其中隐藏着R星对VR的野心

不过《黑色洛城:VR档案》虽然IGN评分高达8.5分,但是Steam的玩家对其评价却并不怎么高,反应的最多的问题是游戏对于VR的适配做的比较差,经常在运行时出错。不过作为R星第一款VR游戏,出现了一些小状况也是在所难免。

而根据最近对Vive Studios总经理乔尔·布雷顿的采访,其实R星还有一款正在研发中的VR游戏尚未公布。毕竟无论是B社还是育碧,都在显著的加大对于VR游戏的投入。R星不可能只是推出了一款VR游戏就浅尝辄止了。手机应用泄露下款VR游戏玄机

然而这款神秘的游戏始终没有任何消息透露,无法得知它是基于先前的游戏进行改编还是一款全新开发的游戏。大多数人认为这款游戏是基于《GTA5》进行改编的可能性很大,因为《GTA5》中确实有相当多的场景非常适合使用VR进行游戏。

《荒野大镖客2》终于发售!其中隐藏着R星对VR的野心

玩家通过第三方工具与跑步机进行《GTA V》VR游戏

不过这次大家都猜错了!R星不是把旧的游戏拿出来进行改编,而是直接动用了其最新作品!从《荒野大镖客2》的手机APP中解包出来的参数名称显示,这款尚未公布的游戏很可能是《荒野大镖客2》的VR版本!

解包出的参数中最值得注意的如下:

《荒野大镖客2》终于发售!其中隐藏着R星对VR的野心

其中第二行的参数不禁让我们浮想联翩,这也是《荒野大镖客2》将会有VR版本游戏的最直接的证据。除此之外,考虑到《荒野大镖客2》是R星首款拥有完整的第一人称视角支持的游戏(从游戏开始直到结束你都可以完全采用第一人称视角,而不是之前游戏中那样仅在部分场景中可以使用),这其中的深意现在看来也和VR有很大的关联,毕竟最适合VR游戏的就是第一人称视角了。《荒野大镖客2》的这一举动意味着其有可能将完整的游戏流程都搬到VR当中。

《荒野大镖客2》终于发售!其中隐藏着R星对VR的野心

R星的野心这时终于可以明了,以如此高质量的游戏作为基础制作出真正意义上的3A级VR游戏,我们可能即将见证VR游戏领域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杀手级应用诞生!或许R星这次真的能够将通向VR C端市场的金钥匙掌握在手中。至于《荒野大镖客2》的VR版本何时才能与大家见面,这点我们实在无法推测。不过一旦发售,87君一定会来一场“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的VR旅程!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