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手机未来标配这项黑科技:前摄完美隐藏!

科技 pconline 2018-10-08 19:54

PConline资讯】众所周知,自去年的iPhoneX起苹果就率先在业界引入了“刘海屏”概念,是全球首家采用刘海屏设计的主流手机厂商。但苹果也直言,苹果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手机正面完全被屏幕覆盖,因此这种“刘海屏”的设计也只是过渡方案而已。

想真正做到“100%全面屏”,苹果首先肯定要拿掉“刘海”部分。OPPOFindX同样是采用了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但他们选择加入机械结构隐藏结构光元件,难道苹果也要效仿OPPO吗?

根据苹果手机镜头供应商大立光的消息,苹果似乎有意采用和OPPO截然不同的方案。据《经济日报》消息显示,苹果正在秘密研发一种全新的技术,内部称之为“BlackLens”,我们可以把它叫做“黑镜头”。这种技术的目的是让前置摄像头隐身,消费者无法察觉其存在,但又确实可以正常工作。

我们目前还无法知晓这一项技术的具体原理,据说是利用涂层让摄像头在视觉上实现隐身。“黑镜头”技术可以让前置摄像头在任何角度或光照角度下都无法被察觉,但又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此前我们也在听闻三星和LG等屏幕供应商正在研究“透明屏幕”,也就是前置摄像头等传感器放在OLED屏幕低下依然可以正常工作。实际上我们熟悉的光学屏幕指纹功能的实现手段,就是利用屏幕底下的摄像头透过OLED屏幕拍摄指纹,然后进行比对和解锁,这说明三星和LG研发的“屏下传感器”技术已经有了实现基础。

不过由于FaceID传感器组件规模过于庞大,且部分传感器无法隐藏到屏下或者添加涂层,即使“黑镜头”技术成功面世,也不太可能完全消灭刘海部分。目前比较靠谱的猜测是,日后如果使用“黑镜头”技术的话,新iPhone的刘海部分可以进一步缩小,提升屏占比。

但大立光并没有实现该技术的具体时间表,据说“黑镜头”技术完全商用需要等到2020年,到时候科技行业会出现哪些新变化也无法预料。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