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发者:iPhoneXS不存在美颜滤镜 算法能改进

科技 pconline 2018-10-09 15:31

PConline资讯】每年新款iPhone上市后都会出现一些「门」,今年也不例外,除了「充电门」(息屏无法充电),还有一个「美颜门」。在苹果官方官方解释出来之前,我们可以看看专业开发者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半小时前上传知名iOS相机应用Halide幕后开发者SebastiaandeWith深入研究了iPhoneXS/XSMax的前后摄像头,就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关于新iPhone自拍不如前代更自然(美颜啦!)的问题带来一些内幕信息。deWith表示,所谓的自拍柔和滤镜「不存在」,更加平滑的额降噪技术和曝光的融合消除了光线照射到皮肤上的明暗对比度。

半小时前上传iPhoneXS/XSMax的前后摄像头都是用ComputationalPhotography(计算摄影学)技术来提高照片质量,这个功能可以同时拍摄多张照片,然后将它们合并为一张完美的照片。苹果官网也解释了拍摄时的一些幕后原理,部分过程涉及拍摄曝光不足、过曝以及在不同时间拍摄的照片,相机将每张照片中最好的元素取出并将其合并在一起。deWith称,这导致了照片变成了「全新的样子」,与前代iPhone拍摄的照片出现「巨大反差」。deWith在博文中解释称,老款iPhone拍摄的照片中的对比度让图像更锐利,不过iPhoneXS新的曝光融合以及减少明亮区域的亮度,减少阴影区域的暗度的做法让照片看起来没那么锐利。虽然细节犹在,但照片去没有以前那么锐利了。所以面部皮肤看上去更加光滑。

半小时前上传另一方面,由于提高了快门速度和增加了IOS水平,新iPhone拍摄的照片中的噪点增加了,所以采用了更强的降噪技术,因此也损失了一些细节和对比度。这一点在前置摄像头上的表现尤为突出,因为其指标较后置摄像头更低。deWith表示这并不代表XS的相机系统比iPhoneX更差,相反新手机的表现力是前代所不具有的,比如智能HDR、深度控制等。而且有些照片在iPhoneX上根本无法拍出来,比如下面这张。

半小时前上传deWith表示,如果苹果觉得大多数用户对自拍不满意,是可以通过软件更新微调上面提及的那些参数的,比如降噪水平、对比度削减水平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